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本月将有16只基金结束募集 154亿资金择机入市

  商报讯(记者 崔吕萍)昨日,鹏华基金旗下的鹏华盛世创新股票型基金(LOF)和华安基金的华安核心优选股票型基金均已获证监会批准。至此,6月份新批基金数已增至5只。截至目前,今年新批的基金也达到57只。

而在本月,结束募集的新基金将达到创纪录的16只,其中有13只为偏股型基金。基金结束募集,表明又将有大约200亿元资金在股市较为低迷时跑步入市。

  据记者统计,今年6月份结束募集基金达到16只,这也是近一年来新基金完成单月募集的新纪录。目前已完成募集的基金有11只,共完成募集金额154.77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集14.07亿元。其中,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共募集59.6亿元;长信双利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共募集5.10亿元;易方达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共募集12.26亿元;招商大盘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共募集8.6亿元;南方优选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共募集11.39亿元;国泰金鹿保本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共募集31.86亿元;国投瑞银稳健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共募集4.68亿元;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共募集3.29亿元;长盛创新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共募集8.48亿元;信诚盛世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共募集4.55亿元;泰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共募集4.9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13只新基金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募集任务而延长募集期。进入6月份以来,新基金的获批速度似乎也有所放缓。

  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获批的新基金仅有5只,这其中还有一只QDII基金,与4月份获批12只的密集期相比,数量可谓是大幅下降。6月份,新基金获批节奏再次慢了下来,截至6月16日,仅有金元比联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一只新基金获批。

  而在6月下旬,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有4只新基金获批。上周五,中海蓝筹灵活配置基金与天治稳健双盈债券型基金双双获批,仅仅过去几天,华安和鹏华也获得了证监会的批文,新基金的获批节奏悄然提速。

  市场人士分析,今年新成立的基金数量一路走高,3月份7只,4月份8只,5月份达到13只。该人士同时表示,6月底以后,基金发行渠道有可能迎来一轮空当,不排除有关部门加速新基金的审批节奏,加快对市场“输血”的速度。另据天相投顾最新数据统计,今年来新设立的基金规模达380亿元。一些基金对目前市场的估值表示认同,认为应趁市场点位低时加速战略性建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