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张建宏:A股已经比较便宜 可守仓3年

  股市低迷,专业的基金投资机构对A股分歧日益加大,基金一改抱团取暖而越加争先恐后地类散户化抛售。

  对此现象,浦银安盛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张建宏却有自己不同的看法,并就此问题于日前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守仓3年

  记者:从最高点6124一路调整至不足3000点,中国的股市为何有如此大的震荡?

   张建宏:主要是有3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由于过去两年股市的暴涨,股市上升到了一个非理性的高度,泡沫过大,总有破碎的时候。

  第二是普遍都比较关注的大小非解禁,供求的失衡导致市场下调,这是历史遗留问题,有待市场一步步地消化。

  第三是市场的结构性问题,市场上缺乏众多投资期限较长的机构或投资者作为中坚力量,起到缓冲的作用,因而市场震荡幅度较大。

  此外,越南经济危机等外围环境不佳、油价高涨、通货膨胀等因素对投资者心理预期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记者:对于通货膨胀,大多数基金公司都将其看作非常重要的影响经济发展的因素,你们怎么看?

  张建宏:对于通货膨胀,我们的看法要相对乐观,或者说没有那么悲观。据我们了解,由于油价并未完全放开,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受此影响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主要的还是对投资者的心理预期产生了消极的影响,当然也有一些行业会受到冲击,如:生产汽车零配件的企业。但总体影响不大。即使是油价、电价放开,对于部分企业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将成本高耗能多的一部分企业淘汰掉,而剩下的企业会有长期更好的盈利。

  另外,通货膨胀进一步恶化的可能并不大。此番粮食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美国使用生物燃料造成了粮食供求的失衡,弥补了这一缺口后,价格初步稳定。石油价格上涨的理由比较多,主要是由于近几年美国采取“弱势美元”的政策,使原本作为储备货币的美元无法给投资者信心,次贷危机的爆发更加重投资者的信心不足,因此资金转而投向以实物形式存在的石油及其它大宗商品。

  IMF等机构的调查认为:原油在90美元以上已经失去基本面的支撑,从90美元到130美元主要是由于投机资金炒作造成。虽然原油的需求量在增大,但并不代表增大的需求量就能支撑如此高的价格。从美联储表明不会降息的态度来看,估测美国政府已经意识到原油价格过高对美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所以有意提升美元走势,美元汇率近期有小幅反弹。而美国的政策对世界资本市场的影响将是十分大的。

  记者:如何看待目前A股估值?

  张建宏:目前市场上的股票可以说是“比较便宜”的。我们现在的市盈率水平和美国相仿,但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远高于美国,我们的GDP增长再低也会有9%,根据我们测算,目前许多上市公司的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2倍、15倍,但其年盈利增长率可达30%。之所以可以买到这么“便宜”的股票,就是因为市场的恐慌心态。大小非解禁、通货膨胀、外围经济环境恶劣等一系列的利空因素造成了市场上严重的恐慌,过分悲观的预期使得股市震荡剧烈。虽然短期来看,可能体现不出这些股票的价值,但在较长一段时间来看,价值会慢慢体现。我们给投资者的建议是看3年。

  基金散户化风险

  记者:管理层一直在强调市场稳定,而散户甚至使不少基金也加入杀跌的队伍,你对此有什么建议?

  张建宏:这轮调整,可能会使一批投资者冷静地思考一下,但也可能使一些投资人加入“杀跌”的队伍。投资者如果留心一下,在基金公司的网站上、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网站和一些报刊杂志上,都会见到不少投资者教育的内容,只要花一些时间,就可以收获不少。坚定持有优质股票的投资者都是盈利的,此即“价值投资”的含义,而大多数投资者往往是做了相反的操作。最明显的例子是去年QDII发行的时候,投资者疯狂认购,这其中的许多人甚至不知道QDII产品是怎么回事,它的投资标的是什么。现在市场低迷,投资者认为市场有很高的不确定性,抱着“落袋为安”的想法,但这种“落袋”往往对应的是亏损。投资要看最终的收益情况,许多“追涨”的投资者确实有过盈利的一段时期,但只是中间过程,到最终“落袋”时很可能是亏损的, 现在市场上流行的“趋势投资”即很大可能会出现这种结果。

  记者:对目前的基金市场有何看法?

  张建宏:投资者过分关注短期净值情况和排名确实会对基金的操作构成较大的压力,对价值投资来说,这是不利的;当然,作为公募基金的基金管理者,透明的运作,让投资人放心,在运作的过程中体现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附加值也是有必要的。只有这样,我国的基金行业才有可能长期稳定地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