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不必担心,市场很快回到本周的节奏中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受美股暴跌、光大证券和南车股份两只大盘股上会和央行将加息等利空影响,周五沪深股市暴跌,然而,三个利空中的任何一个都不会使股市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因此,这些信息也不会起到改变市场趋势的作用,它们的影响只能在短时间内作用于市场,信息的利空影响消除后,市场还会回到原有的运行节奏之中。

受美股暴跌、光大证券和南车股份两只大盘股上会和央行将加息等利空影响,周五沪深股市暴跌。三个利空信息中,美股下跌对投资人心理的影响相对较小,大盘股发行和加息两个信息对投资人心理影响较大,前者使投资者对管理层稳定股市的决心产生疑问,后者导至对宏观经济前景的担忧。

然而,三个利空中的任何一个都不会使股市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因此,这些信息也不会起到改变市场趋势的作用,它们的影响只能在短时间内作用于市场,信息的利空影响消除后,市场还会回到原有的运行节奏之中。

从市场对利空的放大反应看,投资人的信心并没有因为市场周二、周三暴涨而完全恢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空头心中的恐慌情绪等待抚平、多头的信心有待恢复,这个过程正是大盘的筑底过程,底部不会一蹴而就。

展望后市,大小非问题仍然是影响行情高度的决定性因素,因为多数投资者将“大小非减持”视为市场下跌的最主要原因,笔者认为解决大小非减持问题的最好方案就是“三一”模式,如果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大小非股东自愿锁定股份,投资人做多信心极大地增强后,不排除08年下半年产生一波小牛市的可能性,题材股行情将顺利地过渡到蓝筹股行情;如果解决“大小非减持”问题虎头蛇尾,市场做多热情也将随之冲高回落,没有足够的做多能量绝对不能推动蓝筹股行情,行情发展的尾声必然是在题材股和蓝筹股的“跷跷板行情”中谢幕。一定要给行情设计一个高度的话,前者估计是4500-5000点之间,后者估计是3500点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