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30日起台湾本岛至少1500家银行分行可兑人民币


  台湾“中央银行”下周一(30日)起核准银行可买卖人民币,松山机场里的银行柜台正加紧整装,挂上可兑换人民币的招牌。台湾《联合报》记者林俊良摄

  下周一(30日)起,台湾本岛可以兑换人民币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昨天宣布,下周一“央行”将核准台湾银行、兆丰银行、土地银行、合作金库及第一银行、华南银行、彰化银行等至少13家银行办理新台币兑换人民币业务,全省至少有1500家分行办理。

  台湾大型外汇银行主管透露,目前各大银行至少已准备人民币2000万元到6000万元以上的现钞供兑换。

  彭淮南说,目前岛内银行的人民币现钞来源都是通过香港方面的银行提供,“货源并不是很充裕”,呼吁民众也可以直接拿美元或是新台币去大陆使用。

  目前包括台湾银行、土地银行、合库银行、第一银行、华南银行、彰化银行、兆丰银行及元大银行等13家银行,均已向台湾“央行”递件申请办理人民币兑换业务。彭淮南强调,并不是每家分行都能卖人民币,受限货源等因素,部分银行分行将只买进、不卖出人民币。

  彭淮南表示,除银行外,下周一将有50多家观光景点、寺庙等“外币兑换处”也会开办人民币现钞兑换业务。

  至于大陆游客可能会拿旧版的新台币钞券赴台消费的问题,他说,“央行”将建议旅行社将已经停止流通的旧版新台币拿去台湾银行兑换,“央行”统计,大约有800亿元旧版台币还未兑换。

  至于在汇率牌告方面,各银行规划,所有分行将开办买进人民币现钞业务,且汇率牌告价格都是由银行自己决定。

  台湾“央行”外汇局长段金生说,因政策只开放自然人兑换人民币,公司行号还不能在银行兑换人民币。一般台湾民众只要凭身份证、岛外民众凭护照就可以兑换。

  彭淮南说,两岸尚未建立货币清算机制,岛内银行应不会开办人民币存款业务。(中国台湾网6月27日消息 高大林)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淮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