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日本经济“滞胀”风险增大 日经225指数连续7天收盘下挫

  由于国际油价再度飙升、美元贬值,分析师预测美国金融机构将减记更多资产,日本股市周五(6月27日)收盘再次承压,日经225指数连续7个交易日收阴。

  截至27日收盘,日经225指数下挫277.96点,跌幅2%,收报13,544.36点,连续7个交易日下挫创下自去年11月来最长;一周累计下挫2.9%。
东证一部指数下挫24.11点,跌幅1.8%,报1320.68点;一周累计下挫2.7%。不过,日本股市仍是今年全球10大股市中表现第二好。

  日本总务省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增1.5%,为10年多来的最大升幅;同时日本5月家庭支出缩减3.2%,创下自2006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因利比亚宣称其可能削减石油产出,8月份交割的纽约隔夜国际原油期价盘中大涨4.3%,首次突破每桶140美元。与此同时,美元兑日元汇率贬至1/106.62,为6月11日以来最低。

  日元升值对倚重海外出口营收的日本企业获利展望产生重大冲击。逾半营收得自北美市场的本田汽车收跌2.67%,报3650日元;索尼跌4.35%,收4840日元;全球工业机器人最大制造商Fanuc收跌4.29%,报10700日元,创下逾2个月来最大跌幅;小松制作所跌3.22%,收3010日元。

  此外,高盛建议投资者卖出美国银行龙头花旗的股票,预估该行本季减记的资产价值将超过80亿美元。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前一天重挫2.9%,创下3周以来的最大跌幅。

  金融类股同步收低,日本第二大银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领跌金融类股,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收跌3.32%,报933日元;Aiful大跌6.52%,收1205日元;三井不动产跌3.02%,收2250日元;TD控股跌4.31%,收6660日元;大和证券跌3.91%,收1007日元。

  东京丰田资产管理公司资深分析员MasaruHamasaki表示,美国经济今年无望,投资基金正不断投入石油等商品,推高通胀,即使是加息也效果不大。

  股指期货方面,大阪日经9月期指跌320点,跌幅2.31%,报13530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