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油价冲破140美元 全球股市跳水

  日经指数七连阴 本报传真图

  由于受欧佩克轮值主席哈利勒预计国际油价仍将走高以及利比亚减产言论等消息影响,纽约、伦敦油价26日均突破每桶140美元,分别收于139.64美元和139.83美元,创下最新收盘记录。

自2007年年底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涨幅已超过40%。

  而受金融和油价利空消息打压,全球股市跌声一片。其中,美国三大股指暴跌3%,道指跌至21个月来新低。伦敦股市跌幅高达2.61%。日本东京股市日经指数跌幅超2%。香港恒生指数跌1.84%,创3个月新低。

  原因

  多种因素助推油价再创新高

  针对当前国际油价的走势,佩克轮值主席哈利勒26日在接受法国24小时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不发生类似导致伊朗石油生产中断的危机,油价短期内将上涨,但不会超过每桶200美元。“今年夏天,油价可能升至每桶150美元至170美元。”哈利勒还表示,眼下不存在石油供应短缺问题,油价飙升与美元疲软、地缘政治以及市场投机行为有关。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创下每桶139.64美元的收盘新高,比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了5.09美元,并在盘后电子交易中一度达到每桶140.39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盘中交易中一度攀至每桶140.56美元,收盘时大涨5.5美元,创下每桶139.83美元的最新记录。此外,纽商所7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11.72美分,收于3.5113美元。7月份交货的取暖油价格每加仑上涨33.42美分,收于3.8834美元。7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上涨35.2美分,收于13.105美元。

  其实,除了哈利勒油价上涨的预言,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威胁降低产量也助推了油价上涨。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加尼姆说,国际市场石油供应充足,利比亚可能会降低石油产量。但加尼姆没有说明利比亚计划何时减产,以及减产的具体数量。利比亚石油产量位居非洲第三,低于安哥拉和尼日利亚。

  不过,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油价上涨也与美元疲软、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以及市场反应过度有关。美国能源咨询公司瑞特布施联合事务所总裁里特布斯克说:“欧佩克轮值主席一番话,加上利比亚宣布可能减产……这导致油价升高。这些天来,许多人紧张地观望市场,因此这些因素被夸大。”

  

  影响

  全球股市受累纷纷大幅跳水

  由于国际油价再创新高,以及高盛下调花旗和通用汽车评级引发投资者对金融板块和公司财务状况的担忧,26日纽约股市开盘后即大幅下挫,最后三大股指均以3%左右跌幅收盘,道指跌至2006年9月以来新低,标普跌破1300点关口。

  当日,伦敦股市也因银行股暴跌损失惨重。《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5518.2点,比前一交易日回落了147.9点,跌幅高达2.61%。除能源股有微幅上涨外,其他行业的股价几乎全军覆没。前一个交易日,还引领银行股上涨巴克莱银行大跌8.23%,渣打银行下跌7.39%,其他银行股跌幅均在5%以上。此外,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2.4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2.39%。

  因受油价上涨和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亚太股市也是纷纷下跌。27日,东京股市一开盘,以汽车、高科技、银行股为首的大部分股票便遭到抛盘打压,日经股指以下跌277.96点收盘,跌幅为2.01%。日经指数连跌7天,创下7个月来最长连跌走势。韩国股市当日是大幅收低,综合股价指数下跌1.93%,至1684.45点,为3月底以来最低收位,距离5月中创下的高点1901,下跌11.4%。当日,现代汽车大跌5.35%,三星电子下跌3.31%。

  而澳大利亚股市下跌1.3%至三个月收盘新低,银行类股下跌。其中,国民银行跌4.9%,西太平洋银行跌3.3%。从一周来看,澳股是连续第六周收低。印度BSE30指数下跌558.43点,跌幅为3.87%。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下跌25.04点,跌幅为0.84%。新西兰股市NZX-50指数下跌65.05点,跌幅为1.98%,是2005年12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此外,美国股市重挫也累及中国香港和台湾股市。27日,香港恒生指数报22042.35点,跌413.32点,跌幅1.84%,创3个月新低。国企指数报11814.42点,跌281.56点,跌幅2.33%。台北股市当日跳空开低321点,全场在平盘下弱势震荡,八大类股全面走弱,终以下跌3.36%收盘。 (柯贝)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