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全球通胀或在下半年冲顶

  富达资产分配董事特雷弗?格里瑟姆24日表示,目前全球经济环境正处于经济放缓与通胀上升并存的滞胀阶段,他对全球通胀在2008年下半年冲顶转而向下的可能性感到乐观,但能源价格将是主要不确定因素之一。

  格里瑟姆24日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回顾2008年中期的市场表现。

他说,发达经济体银行受到次贷的冲击,需要大额撇账来改善财务状况,因而收紧信贷,导致全球经济放缓;新兴经济体的需求持续旺盛,带动商品价格上升,刺激通胀加剧,而各央行又不愿减息,从而出现滞涨。

  格里瑟姆说,他目前看好商品、债券和现金,但同时也继续持有股票,因为股票的长远回报可能较佳;证券投资方面尽量避开金融、地产和消费板块,但侧重工业股和包括亚洲在内的新兴市场。至于对证券市场2008年下半年的展望,则要看到通胀开始下降或经济反弹,才会有改观。

  格里瑟姆说,各经济体决策层已认识到通胀并非只关乎别的国家和地区,一些央行已在加息为经济降温,这是好消息;他对通胀在今年下半年冲顶并转而向下的可能性感到乐观。

  格里瑟姆说,国际油价剧烈波动是因为能源供需平衡受到密切注视,稍许不平衡就会导致油价大幅度波动。未来一年,国际油价无论是飙升到每桶200美元以上,或降至远低于100美元,都不足为奇。不过,决策层已采取一些正面步骤来稳定平衡。他对国际能源价格在下半年见顶回稳的可能性感到乐观。(陈济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