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力拓涨价致钢企增12.8亿成本 涨价有价无市

  钢材涨价有价无市

  根据宝钢与力拓达成的协议??力拓粉矿、PB块矿将在去年基础上分别上涨79.88%和96.5%

   “很头疼,感觉压力难以承受。”在获晓宝钢集团与澳大利亚力拓矿业达成谈判的结果之后,6月26日,武钢集团宣传部部长白方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这意味着,武钢的成本就要增加十几个亿。

     而宝钢股份副总经理、董秘陈缨亦表示,受铁矿石上涨影响,宝钢今年吨钢成本上涨350元左右。

   光大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赵湘鄂给本报记者详细算了一笔账:按照去年基价计算,本次澳矿离岸价将分别达到92和128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1和63美元,比原先预期65%的涨幅多上涨了8和20.5美元。按目前汇率6.8826元/美元计算,相当于每吨铁矿石增加人民币55和141元,折合成吨钢成本上涨88和225元。

   “按照2008年前4个月进口澳矿5618.01万吨计算,全年将进口澳矿超过1.6亿吨,此次铁矿石上涨将比去年至少增加行业成本65.6亿元,比原先预期65%涨幅至少多增加12.8亿元成本,主要由进口协议矿的大型钢铁企业承担。”赵湘鄂说。

   “受到中澳铁矿石谈判结果刺激,24日部分区域的部分钢材出现了较强势上涨。”山东张店钢铁厂销售员张洪林对本报记者介绍。不过,他强调,销售依然不尽理想。

   据了解,今年2月与淡水河谷达成协议后,为了转移成本压力,宝钢随即对钢价进行了上调,并在此后又上调了两三次价格。

     “第一次上调价格之后,小钢铁厂欢呼雀跃。”中国钢铁资源服务网杨冰说,“在宝钢这个行业价格风向标再度进行调价的时候,小钢铁厂几乎没有几家敢进一步跟进涨价。”

   因为钢厂蓦然发现,钢材变得有价无市了。“尽管价格高,现在钢材销售状况的确不太理想。”唐山市宏强轧钢厂徐志伟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而据测算,今年前4个月,全国9种主要耗钢产品生产总量同比增幅为19.5%,比去年同期回落7.6%。

   而钢企对上游原料的承受能力,上游的铁矿石贸易商也觉察到了。“钢材销售低迷,资金压力太大,许多钢铁厂买不起矿石,但是矿石降价了我们又亏钱。”天津开发区琦晟矿产进出口贸易公司总经理刘桐和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实际上,在市场持续低迷之际,大钢铁厂也开始感觉有些吃力。本报记者获悉,最近以沙钢为代表的华东部分钢厂的成品材出厂价开始大幅度下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