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火箭股份高管增持不惧被套

  每经记者 李凯

  近期股市的持续低迷,让众多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不过,这并不影响上市公司高管的频频出手。

  本周四,火箭股份(600879,收盘价11.62元)的高管就出手了,但买入的6000股已经被套。

不过,业内人士却认为,股东和高管的频频出手,已经透露出了不少的玄机。而数据表明,近日两家选择增持的公司高管都已盈利不菲。

  高管买入6000股已亏5%

  下跌市道中就要敢于买票!虽然这样的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但真的当自己亲自面对时,又有几人敢这么勇敢呢?

  不过上市公司的高管却勇敢地冲了进去。今日火箭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王占臣于2008年6月26日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6000股,平均买入价格12.20元/股。

  12.20元??这一价格如果仅仅放在星期四来看,那么高管对火箭股份的买入价相当好,因为买入当天就赚了将近5%。然而昨天的下跌,不仅将周四的胜利成果全部消灭,也让本金损失了不少。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火箭股份高管买入的股票已经被套,损失接近5%。

  两公司高管增持已成赢家

  股市大幅波动,要准确把握市场的低点难度不小。然而近期上市公司股东和高管增持的现象却频频发生。

  浙大网新股东浙江浙大网新集团以每股5.85元的价格增持1800万股;而大众交通高管也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股票。虽然短期效果似乎并不明显,甚至被套,但现在再来看,虽然昨日市场大跌,但浙大网新大股东的买入价5.85元仍然低于昨日的收盘价6.15元;而大众交通昨日更是逆市涨停,而高管买入的股票已经盈利不菲。显然,事实证明,近期频频出手的上市公司股东和高管都是赢家。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大股东还是上市公司高管,他们都是对上市公司最为了解的。在大小非减持的背景下,他们仍然敢于大举增持,说明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所以投资者可逢低关注这类增持股权的公司。一旦市场企稳,这些股票完全可能出现不俗表现,因为股东和高管的动向,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也给市场树立了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