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首家电力商品交易所开业

   印度首家以电力为交易对象的商品交易所IEX(Indian Energy Exchange)27日在孟买正式开业。

  IEX在2007年8月获印度中央电力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今年6月获得营业许可。创办第一阶段,IEX有50多位会员。

印度金融技术公司是IEX的主要创办者和最大股东,目前持有90%股份。IEX其他股东包括印度基础发展金融公司,阿达尼集团,信实能源,Lanco基础建设公司,农村电力公司以及塔塔电力公司等印度电力能源巨头。

  在该交易所成交的电力将于第二天输送到位。

  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副执行董事长约瑟夫?梅西认为,IEX为电力商品提供了一个公开、透明、便捷的交易场所,供需双方可以在这里寻找到最优价格。另外,印度是个缺电的国家,IEX还有助于实现这一稀缺资源的最佳分配。

  目前世界上比较有名的电力交易所有Powernext(法国),EEX(德国和北欧),PJM(美国)以及JEPX(日本)。(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