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私人银行不是赚钱机器

  近两年来,私人银行业务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神州大地上,各家商业银行先后推出或拟推出私人银行服务。然而私人银行究竟是什么?它包含哪些理念?如何运作做?一直以来,私人银行以其独特的魅力在许多国人心头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私人银行最早起源于十字军东征时代,当时的欧洲贵族们亲自带兵出征,将家中财产交付给留守的贵族代为管理,由此出现了最早的私人银行。随着时代的变迁,现代的私人银行有了新的含义。从狭义上说,私人银行是为财富达到某一层次的个人及其家庭处置资产而提供的一对一的服务,为其寻找创新的、合乎自身特性的财富管理方案,并为下一代发展新的财富来源。从广义上说,私人银行其实是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渠道和资源,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专属金融机构。

  有人认为私人银行就是为顶级富人提供超高收益的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产品,直接到私人银行去询问有没有高收益加保本的产品,每年能赚多少钱。这是对私人银行认识上的常见误区。打个比方,人参固然名贵,但是对于虚火上升的人来说,不但没有大补,反而有害。白萝卜够便宜了吧,它却能起到化痰止咳的效果,不失为一剂良药。理财也是如此,不可能有十全十美能够解决一切财务问题的理财产品,高收益必定伴随着高风险,也不可能有适合所有人的理财方案,对于每一个客户都应该量体裁衣、对症下药,这才是私人银行理财服务的真正意义所在。实际上,私人银行不是赚钱机器,私人银行更不是庞杂的系统平台、眼花缭乱的产品组合、让客户资产一夜翻番的赌盘。“私人”一词函盖了该业务的三大特性:私密性、独有性、专业性,它更重于长远的资产配置和投资观念的更新、以实现对财富管理的长远规划和综合财务目标的最终达成。

  私人银行正是这样一门艺术。私人银行客户经理有如客户的家庭医生,为家庭财务通过望闻问切做分析诊断,寻找财务上的问题,搭配增值服务和家业传承观念,做出兼顾财务疗效和财富营养的美味,解决财务上的疑难杂症,帮助客户打理财富、发展业务、提高生活品质、培养子女,滋长家业长青的健康体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