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盖茨:PC时代天才 互联网时代白痴(图)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美国《时代》周刊日前刊登文章指出,尽管盖茨是世界上全球最聪明的人,也曾经是最富有的人,但他也不过是PC时代的天才,网络时代的白痴。

  文章指出,比尔?盖茨是一个多年蝉联世界首富头衔的超级富豪,他同时也被认为是全球最聪明的人之一。

微软30年前创业团队,左前为盖茨

  但即使是这样一个无比聪明的人,却也无法将他一手创立的软件巨头??微软的垄断优势延续到互联网市场。因此他从微软的退出,也意味着这位曾经的PC时代的最大赢家,终以网络时代的最惨重的失败而告终。

  众所周知,互联网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可以轻易摧毁一种商业模式。多少公司耗费数十年打拼、积攒,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被互联网“吞噬”。我们生活在一个传媒时代,而传媒业却在上演着“谋杀剧情”。
报纸、杂志、音乐、电视、电影?所有的传统媒体模式都已经死亡或者濒临死亡,活着的也不过是苟延残喘。不仅如此,互联网却还在无情的吞噬着其他的产业?零售业、通信行业和金融服务业等等,讽刺的是,就连科技产业本身也未能幸免。

  也有少数几家公司并非诞生于网络时代却也成功找到复兴的道路。(苹果公司就是凭借后PC时代的iPhone的闪耀光芒而成功。)随着盖茨将全部的精力投向慈善夜和他的基金会,我想,也许有朝一日,当他捧起诺贝尔和平奖时,不知道微软会是何等境况。当然,这样一家现金资产就高达260亿美元的公司不是那么容易就走向死亡边缘,而且由于其在操作系统业界的垄断地位,它还将继续赚取巨额利润。当然,这一切都归功于盖茨的天才。
 (来源:搜狐IT)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