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A股收阴、成交量创1年半新低,管理层“归位”或是股市希望

  受油价高企和美股拖累,中国股市周一(6月30日)震荡走低,沪指创下近16个月新低2693.40点,但概念炒作帮助沪指守稳2700点,深成指也守稳在9000点上方,同时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创1年半来最低日交易量。
分析师称,沪指缩量下跌,短期前景仍不乐观。此外,管理层近期明显对股指点位看淡,转而加快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性建设,这或是未来股市希望。

  截至今日收盘时,沪指下跌12.33点,跌幅0.45%,报2736.10点,盘中最高2766.80点,最低2693.40点,为07年2月来最低;深成指下跌65.43点,跌幅0.69%,报9370.78点;沪深300指数下跌24.20点,跌幅0.86%,报2791.82点;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下跌30.71点,跌幅1.39%,报2175.61点,明显拖累大盘走势。同时两市共成交629.5亿元,为2006年12月来最低日交易量,比上一个交易日的976亿元,萎缩超过三成。

  整体来看,两市共有超过五成半个股上涨,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81只,涨幅居前的多是概念股,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88只,反映市场人气仍较为萧条。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8只上涨,大秦铁路以5.59%涨幅居首,而招商银行以4.91%跌幅居首,中国石化跌1.17%,中国石油跌0.40%。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农林指数以3.22%涨幅居首,木材、食品、服务等行业涨幅居前,而机械、金属、批零、金融、采掘等行业则跌幅居前。

  今日股市主要受以下利空因素打压:

  1.油价续升美股续跌

  ?油价和美股方面,由于美元疲软、股市下挫导致大量资金涌入原油期货市场,国际油价上周五(6月27日)再创新高,纽约、伦敦两地油价均收于每桶140美元上方,且盘中最高价均逼近每桶143美元。

  油价持续飙升,对全球经济形成巨大压力。石油是现代工业血液,油价上扬不但会增加企业成本,从而导致商品价格上扬,引发通胀,通胀又使得居民消费能力下降,企业产品销售受阻,盈利下降,经济减速。

  受到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和对金融业的担忧影响,美国股市上周五由红翻黑,道指本月跌幅累计扩大至10%,为1930年6月狂泻18%以来,最差6月份表现。

  截至上周五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06.91点,跌幅0.93%,报11346.51点,创下2002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盘中道琼斯指数曾跌破

  11331.62点,这是标志股市步入熊市的分界线,通常认为自收盘峰值至收盘低位下挫20%,就进入了熊市。

  油价和美股的下跌,给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股市带来了极大压力,这种压力不但是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也会引发估值标准的下移。


  今日股市主要受以下利好因素提振:

  1.罗杰斯和胡立阳联合唱多A股

  2.中国版“萨班斯法”明年7月实施

  ?投资大师言论方面,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6月29日与近年来被誉为“华尔街神童”、“台湾股坛教父”的胡立阳首次正面对话讨论A股行情。对于何处是底,罗杰斯表示,未来一个月就可能见底,胡立阳表示,现在已经看到了熊的尾巴。

  罗杰斯称,“我认为在未来4个月到6个月,中国股市可能就会见底。其实未来一个月就可能见底,这迟早都是要发生的。因为我们现在看到有很多人在恐慌的抛售,然后有崩盘危险的话,就可以开始大量购入。在我看来今年年底的时候可能就会见底。”

  胡立阳认为,A股这轮下跌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投资者的心理因素,8个月的时间也不算很长,拉丁美洲的熊市曾经持续13个月。但是我现在已经“看到了熊的尾巴”。未来中国股市应该会进入一个反复构筑底部的时期。未来将会看到中国股市呈现一个“上升收敛型”的走势,这个趋势可能会只有3到5个月,也有可能会维持2到3年。这将是一个慢慢抄底的好机会。

  ?制度建设方面,中国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上周六(6月28日)联合发布我国第一部《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以下简称基本规范),这是中国会计审计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标志着中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该基本规范自2009年7月1日起先在上市公司范围内施行,鼓励非上市的其他大中型企业执行。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表示,这是继我国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审计准则正式颁布和顺利实施之后,财政、审计、证券监管、银行监管、保险监管和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企业和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中国证监会纪委书记李小雪则指出,作为公众公司的上市公司,其内部控制不仅关系自身质量和发展,更关系到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关系到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明年7月1日起实施的《基本规范》,可谓是“中国版萨班斯法案”。与以往规定相比,酝酿两年之久的《基本规范》进一步明确并细化了公司、政府与审计机构相互独立的三方监督机制,是国内企业治理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今日主要有以下个股和板块值得关注

  奥运板块继续领涨迪斯尼板块崛起招商银行再度领跌银行股

  有分析师认为,奥运会前,奥运板块可能是最具交易机会的板块。在上周多日领涨后,今日再度领先各大概念板块,整体上扬1.51%,其中包括西单商场中体产业等多家股票涨停。

  受迪斯尼已经确定选址浦东传闻影响,今日包括界龙实业陆家嘴等多只相关上海个股开盘即涨停。虽然后来该传闻被否定,但仍未能影响市场买入相关板块的热情。

  自从宣布收购香港永隆银行以来,招商银行的“明星股”的光坏就逐步褪去,今日再跌4.91%,为银行股跌幅首位。而六月份跌幅达到21.04%,期间还出现了数年来的首次跌停。招商银行和万科曾是基金最为宠爱的两大明星股,但随着银行、地产股的疲软,部分基金也开始抛售这两只股票。

 
  技术面分析和展望

  沪指盘中跌破前期低点2695点,但很快受逢低买盘推动,站稳在2700点,这可能短暂提振市场信心,但上方压力却也日益沉重,5日均线(目前位于2818点附近)和10日均线(目前位于2817点附近)成为反弹的短期阻力;

  就深成指而言,该指数受到10日均线(目前在9542点附近)打压,上扬乏力,下方支持位于9000点和前期低点8888点。

  整体上,分析师认为,A股缩量下跌,显示在进过上周五大跌后,抄底资金信心已经动摇,未来沪指再度跌破2700点的可能性很大。此外近期中国管理层明显加强了各种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建设,对股指点位的关心度明显下降,可以说监管层正在“归位”。这种情况下,近期不大可能出台救市措施。但制度建设的完善,无疑对于将来的意义非常重大,这也是中国股市的希望所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