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伦敦股市大幅上涨1.74%

  新华网伦敦6月30日电(记者陈文仙)能源股和电信股的上涨有力推动了30日伦敦股市整体上扬,《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以5625.9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升96点,涨幅达1.74%。

  尽管如此,今年上半年该风向标指数的跌幅仍然累计下滑13.6%,而去年同期累计上涨6.2%。
此间分析师表示,在次贷危机和商品价格高涨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对英国经济滑坡的担忧挥之不去。

  不过,在能源股和矿业股这些权重股的支撑下,伦敦股市并没有让投资者彻底失去信心。30日国际原油价格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每桶达143美元,伦敦股市的能源股再次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英国石油公司和壳牌公司分别上涨3.18%和2.96%,英国燃气公司和英国国家电力公司也分获4.48%和3.97%的涨幅。

  电信股在收购战的推动下得以上涨,英国沃达丰集团宣布将收购新闻集团下属的在线社交网站“我的空间”,为此该公司的股价上涨5.26%。在英国大东电报公司宣布提高对萨斯集团的收购价后,该公司获得了2.31%的涨幅。

  金属价格的走高推动了矿业股的上涨。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钢铁企业阿塞洛-米塔尔的大股东兼董事长拉克什米?米塔尔正考虑参与对澳大利亚力拓集团的收购,为此力拓上涨2.84%。澳大利亚必和必拓集团也上升2.4%,其他矿业公司如印度韦丹塔公司、英美资源集团和瑞士斯特拉塔公司也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英格兰银行3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5月份英国新批的房贷数量降至历史新低,预示着未来几个月内英国房价还将进一步走低,这一数字更增添了投资者对银行股的悲观情绪。当日,银行股继续走低,巴克莱银行下滑2.18%,其他银行如劳埃德信托储蓄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渣打银行的跌幅都在1%以上。

  30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涨跌互见。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434.85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3点,涨幅为0.8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以6418.32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滑3.59点,跌幅为0.0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