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唐骏造梦:港澳资讯或成中国彭博?

  “港澳资讯要做中国的彭博通讯社。”6月29日晚,新华都CEO唐骏在电话里兴奋地向记者表示。第二日下午,唐骏在上海正式宣布了新华都收购港澳资讯,收购完成后,他将出任港澳资讯董事长兼总裁。

  去年中期,中银国际通过上海产权交易中心公开转让港澳资讯60%的股权,新华都联合其他投资者以2000万元左右的价格竞购到了这部分股权;随后,又以约700万元收购了钱龙软件大股东所持有的约20%股权,实现了对港澳资讯的绝对控股。

此次新华都将再次向港澳资讯注资1亿元人民币,完成对港澳资讯的收购后,新华都集团将持有港澳资讯1706万股,占比51.7%。截至2007年底,港澳资讯净资产2888万元,实现净利润425万元。

  事实上,早在4月15日,唐骏以10亿元转会费加盟新华都之即,便称将在今年6月份发布一个“震惊业界”的计划,但就事件本身而言,收购港澳资讯并没有多少让业界震惊之处。

  唐骏之所以对此收购评价如此之高,是因为其背后还有着更庞大的计划??以港澳资讯平台向周边延伸,未来成为港澳通讯社、港澳电视台、港澳日报、港澳资讯网……“一切就跟现在的彭博在美国一样”。

  “转包”财经信息

  “港澳资讯的未来是个媒体。”唐骏一语道破本质,他要挖掘的是其提供的财经信息服务的价值。

  港澳资讯是家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其业务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为企业客户和投资者提供财经信息服务;一类是为客户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其成立于1994年6月,注册地在海口,总部设在上海,在北京、深圳、成都、武汉、海口等主要城市设有销售和服务机构。

  作为国内最早提供金融信息服务的企业之一,港澳资讯为证券、基金、期货、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企业、个人投资者以及媒体提供金融数据、资讯、分析研究以及金融信息管理服务。

  唐骏称,港澳资讯具有中国证监会颁发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其从上海、深圳、香港等交易所购买所有上市公司信息,集成到后台;证券分析师、专业金融人员可以通过港澳资讯提供的硬件与软件系统,查阅到这些信息,“如为证券公司服务的灵通F10,专业客户只要按下F10键,与所选股票有关的资讯和分析就会显示出来”。

  除电脑终端外,这些信息在由港澳资讯提供的pos终端也可以查阅,未来还能扩展到手机和电视终端,除现在的文字形式外,未来还可能是适时图像或专家视频解说,目前这些资讯还只是提供给专业证券从业人员,未来将扩展到所有投资者。

  中国式彭博?

  唐骏给港澳资讯的定位是做中国的彭博,但目前来看,这条道路尚任重道远。

  目前彭博旗下的产品与服务包括了股票终端机、彭博新闻社、电视台、博客网站等;华尔街上的大宗股票交易员等专业人士正时刻使用彭博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其收入已经超过路透。

  在唐骏看来,港澳资讯已初具彭博雏形,港澳资讯的内容涵盖了股票、基金、期货、债券、保险、外汇和黄金等金融品种,以及宏观经济指标、行业数据、财经信息和市场分析评论等内容,灵通F10也有着广泛的用户;此外还有度量衡金融终端、One To One平台、财经短信数据库及邮件数据库。

  唐骏表示,未来港澳资讯的内容将来自3个方面,除了当前的购买方式外,还会利用自己所拥有的终端优势,从其他财经信息伙伴合作,在适当的时候甚至会自己生产。

  此外,唐骏称,港澳资讯网站要推出也要在两年之后。这缘与其跟盛大的“两年锁定期”约定,从盛大离开时,唐骏承诺2年内不从事与盛大业务相冲突的业务。尽管目前盛大并没有从事互联网媒体业务,但唐骏仍坚持划清“网络”业务界限。

  唐骏离开盛大时,曾对本报记者表示,如果有什么遗憾,那就是当初陈天桥没有接受他的计划??雅虎以10 亿美元入股盛大,两个公司联手收购新浪。

  事实上,雅虎和盛大在2005年3月曾就此全面谈好,但陈天桥在签字一刻犹豫了,因为“如果盛大与新浪合并后,业绩不符预期,雅虎在3年后可以拥有对盛大的控股权,陈天桥觉得这一项很刺目”。

  在推动盛大成为媒体的梦想破灭后,唐骏开始在新华都寻找这个失落的梦。

  到新华都后,唐骏运作了紫金矿业(601899.SH)上市,接手了新华都购物上市,并收购了港澳资讯,接下来要做的是整合新华都旗下的IT资源。据悉,港澳资讯除了为企业客户和投资者提供财经信息服务外,还为客户提供技术解决方案,这部分业务可能划入新华都信息科技。

  唐骏称,港澳资讯整合完成后,他将陆续完成新华都在百货、超市、地产、工程、矿产、旅游、IT、投资等十大领域的布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