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迪斯尼牵动上海本地股神经

主持人罗峰

   投资要点

   参与讨论的分析师认为,上海迪斯尼乐园项目不时传出消息,每次传闻均会引发相关个股异动,但事后并没得到证实,炒作也就偃旗息鼓。香港的经验表明,正式签约可能成为相关股票上涨的催化剂。
两位分析师还认为,明显受惠于迪士尼概念的首推具有土地升值效应的上海公司,而当地商业、旅游等公司也可能升温。

   迪斯尼概念来袭

   主持人:周一早盘市场热点涣散时,部分上海本地股走强,您如何看待?

   国盛证券 程荣庆:主要起因是周末传来关于迪斯尼确定落户上海的消息。消息称上海迪斯尼乐园将落户浦东新区川沙镇以及相邻的南汇区,计划投资400亿元,最早在2012年开张。受此消息刺激,周一界龙实业、海博股份、天宸股份陆家嘴中路股份等上海本地股开盘就涨停,并带动了整个上海本地股整体活跃。

   一段时间以来市场萎靡不振,上海本地股却不时有个股异军突起,其中一个诱因是当地上市公司接二连三地公布资产重组消息,部分个股已有主力介入,迪斯尼将落户浦东的题材又提供了市场资金热炒的机会。

   上海证券 谢晓明:之前传闻,国务院已经原则同意迪斯尼落户浦东。迪斯尼乐园项目已带动这一地区地价飙升。原先10多万元人民币一亩的土地,已经升值几十倍,最高的已炒至近千万元。一旦迪斯尼真的落户上海,当地相关上市公司从中得到的收益可观,这就是市场对上海迪斯尼概念乐此不疲的原因。

   签约将坐实行情

   主持人:“迪斯尼行情”能否得到市场持续关注?

   国盛证券 程荣庆:周一上海本地股因消息而活跃,但该板块午盘后有所走软也是因为有消息称迪斯尼公司和上海市政府双双否认了项目已经得到中央批准。这种因消息而出现炒作,基本都是市场的一种短线行为,不管消息真假如何,其实市场炒的就是一种概念。从周一看,不少上海本地股主力明显是有备而来。因此,我们认为,这次以迪斯尼概念带动起来的上海本地股活跃行情,短线还有望延续,其交易性机会将会不断出现,投资者还可积极关注。

   上海证券 谢晓明:上海迪斯尼乐园项目自去年开始就不时传出消息,每次传闻均会引起相关个股股价的异动,但此后无法证实,炒作也就偃旗息鼓。本次消息也不是政府正式渠道发布,若未来几天无下文,则上海本地股板块恐将又是一次短炒行情,投资者宜谨慎待之;反之若消息属实,强势个股本周后几个交易日仍存交易机会。

   香港的历史经验表明,正式签约可能成为二级市场上相关股票上涨的催化剂。以香港市场为例,1999年10月31日,迪士尼公司与香港特区政府达成协议,签约后二个月内香港旅游类、商业类股票大涨,香港中旅涨幅达121%。目前,有望受惠于迪士尼土地升值效应的公司主要有界龙实业等。另外,上海本地的商业、旅游等上市公司,也有可能随着迪士尼的迫近而日益升温;当然,重大城市建设,也有望给提供相关配套设施的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订单和经济效益,如浦东建设上海建工等。

   重点关注个股

   主持人:该板块中有无值得关注的个股?

   上海证券 谢晓明:建议重点关注界龙实业(600836)、中路股份(600818)、天宸股份(600620)、陆家嘴(600663)。陆家嘴将是迪斯尼乐园项目最大的赢家之一,将在项目安排、土地征用、地产建设等多个领域获得业务发展机会,同时,迪斯尼的建设将带动浦东房地产的升值,包括物业租金的上涨。

   界龙实业为迪斯尼直接受益的明星股,也是板块的领头羊。因公司所在地即为迪斯尼园址,且公司主营业务的一部分是房地产投资,之前以8万-20万元/亩成本取得了400多亩土地,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公司在黄楼地区的厂房可能搬迁,将出售约2000多亩土地。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荣庆 | 谢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