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股价缩水1/3利润大幅下挫 西门子将裁员4%

  巨额贿赂丑闻、股价12个月内缩水三分之一、利润大幅下挫,这一系列坏消息都成为西门子公司裁员的先兆。不出所料,德国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彼得?勒舍尔日前承认,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72万人,约占其目前员工总数的4%。


  勒舍尔表示,公司实施大规模裁员计划,以期节俭开支应对目前由于经济不景气带来的困难。

  勒舍尔表示:“日前我们已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相关计划,细节将在不久后公布。”他说:“此前我们已经宣布了公司的目标,即到2010年前节省12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开支,尤其是在行政管理方面的开支……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和油价飙升增加了实现这一目标的压力。”

  德国媒体称,西门子此次裁减的员工主要是白领及行政人员,而不是蓝领工人。目前西门子在全球共有员工约43.5万,其中在德国约有员工13.6万,此次将有6400名德国员工被裁。这一裁员规模对于已成立160年的西门子公司来说是史无前例的。在此之前,西门子已按照2月份宣布的一项计划,在其电信设备部门裁减了6800个工作岗位。

  昨天,记者就裁员事件联系到西门子上海总部媒体联络部门。该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已有多家媒体就裁员的进展以及细节进一步向他们确认,但目前不便透露对裁员对西门子在中国业务造成的具体影响。西门子在德国和美国的相关人员也没有回复请求评论的电子邮件。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勒舍尔希望避免强迫员工离职,受影响的员工将会获得令人心动的金钱补偿。该报道还称,该计划的细节将在7月7日与员工代表开会时确定下来,劳资双方的谈判预计不久就将启动。

  勒舍尔去年接任西门子公司CEO一职,其前任克劳斯?克莱因菲尔德因公司出现巨额行贿丑闻而被迫辞职。西门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此次裁员与之前的丑闻无关,但是丑闻令公司意识到,“必须将西门子拉回"正规"”。

  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西门子公司利润大幅下挫。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盈利4.1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12.59亿欧元大幅下降67%;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80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在过去12个月当中,西门子公司股价已经缩水三分之一。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20时20分,西门子公司股价在德国证交所Xetra电子交易平台下跌1.40欧元,或1.97%,报69.49欧元。(朱贤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