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绿色和平”再发炮 巴斯夫排污搞“双重标准”

  昨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京重申,巴斯夫公司在排污信息公布上,仍对华实行“双重标准”。4月26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京发布了《企业污染物信息公开状况调查》,指责13家跨国企业在中国执行环境信息公开“双重标准”。

此后该组织对其中的巴斯夫进行了后续追踪调查,并于昨天公布了调查结果。

  “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主任刘立灿说:“我们的后续调查进一步发现,巴斯夫在德国、美国和加拿大都自愿、主动地通过官方网站,直接向公众公开其详细的污染物排放信息,而它在中国的所有15个独资和合资的生产型企业都没有。”刘立灿表示,“绿色和平”通过个各种渠道想获得巴斯夫在华的污染物排放信息,均没有得到。

  记者就此事对巴斯夫大中华区总部进行了采访。该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介绍,巴斯夫上海应用化学有限公司本身就有自己的污水处理厂。处理过的污水排放到浦东新区废水处理中心,进行二次处理后排入东海,并不是排入黄浦江。

  该负责人还表示,巴斯夫在全球的污水处理都使用统一标准,并未厚此薄彼。但在污染物信息披露方面确实执行的不是同一标准,原因是国外在这方面早就有比较完善的法律规定,而中国今年5月1日才刚刚试行 《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

  北京市中咨律师事务所夏军律师称,《环境信息公开办法 (试行)》只要求上环保“黑名单”的企业必须详细披露排污信息。而环保部网站的“黑名单”上并没有巴斯夫。由此可见,巴斯夫未披露排污信息并没有违法。

  不过,刘立灿表示,尽管没有违法,但是违背了道义。“绿色和平”坚持认为,跨国公司不仅在排污方面应该执行全球统一标准,在信息披露方面也应该如此。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立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