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经济低迷 企业最怕恐慌

  中新网7月1日电美国《国际日报》7月1日发表文章《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说,美国金融巨人贝尔斯登公司轰然倒下,如同“地震”那样震撼着美国的各行各业。虽然一些专家们侥幸地告诉大家:今年上半年“躲过了衰退”,但是谁也不敢预言这种“侥幸”的状态还能维持多久。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金融巨人贝尔斯登公司(BearStearns)就这样轰然倒下了,如同“地震”那样震撼着美国的各行各业。“飙升”、“高涨”、“衰退”、“低落”,这些高频率出现的词汇令人沮丧。华尔街的一片混乱,让企业界难以获得融资从而展开交易或是扩大生产。虽然一些专家们侥幸地告诉大家:今年上半年“躲过了衰退”,但是谁也不敢预言这种“侥幸”的状态还能维持多久。在这样经济低迷的非常时期,企业的领导们最怕的就是恐慌。然而,“裁员”的措施恰恰是造成恐慌的关键因素。

  到6月21日为止,全美国统计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378250人。在这一波失业潮中,金融业首当其冲。而金融业又是年轻人的行业,所以年轻人所受到的“失业”冲击波是最强烈的。最先宣布大幅裁员的是花旗银行,在这次的行动中将裁减旗下投资部门的6500员工,占总人数10%,高管层所占的比例最高。这一大批曾是“天之骄子”的金融界的精英们,面临的是股票套牢、失业和房贷三座大山,使他们的人生重新改写,价值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随着社保基金的缩水,美国人不得不推迟退休的年龄。退休储蓄和一生中所缴付的税款,很难维持因寿命增长而越来越漫长的赋闲的退休生活。在只好延长工作的年头,以往提前退休的潮流完全被改变了。

  美国雇员福利研究所(Employee BenefitResearchInstitute)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劳动者现在平均退休年龄为62岁,10年前是60岁。劳工统计局(Bureau ofLaborStatistics)声称,约有60%的60-64岁及20%的65岁的男性仍在工作。女性的趋势也与此相似。那么雇主是否愿意留下年长的员工呢?答案是“Yes”!因为,年长的员工除了经验够丰富之外,还相对地稳定。如今的工作对体力的要求降低了,反对年龄歧视的规定早在1967年就出台了,“成熟的员工”就更加得到雇主的青睐。这样一来,就无法将工作位置让出来给年轻人了。

  总部在洛杉矶的Payden&Rygel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TomHiggins说:“失业始于房屋市场萧条,之后向金融业和消费领域扩散。现在,随着税收的减少,政府部门也将面临裁员的命运。”他认为美国的经济正处于衰退中。

  如果一定要从“经济萧条”中找出辩证的另一面的话,那就是小百姓开始关注时事和聆听“经济学家们”发表高见了;年轻人懂得生活的艰难,以及来之不易了;还有就是人们将受益于企业因紧迫感而谨慎行事的态度,以提高产品质量、改善客户服务、提高供应链效率的方式保持良好的竞争状态,仅此而已。(邱岭)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