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联邦快递跌价挑战民营快递和邮政

  早报记者汪蕊

  包括联邦快递在内的国际快递巨头所收取的快递费不再贵得令人瞠目结舌。昨日,早报记者从联邦快递(纽约证交所股票交易代码:FDX)获悉,公司在正式进军中国国内快递市场一年之后,从今年6月初开始大幅度下调快递费用。


  联邦快递下调后的价格甚至低于国内其他快递企业。如“次早达”(即次日中午12点前送达)服务上海到北京1公斤需要21.6元,“次日达”是18元,这甚至比民营快递顺丰快递还要便宜。据早报记者了解,顺丰快递没有“次早达”的服务,“次日达”的收费是每公斤20元,每超过1公斤增加10元。而邮政EMS“次早达”的收费是起重500克20元,每续重500克6元;每件另加收5元特殊服务费,也就是说1公斤需要31元人民币,远远高出联邦快递的价格。

  而去年6月联邦快递推出“次早达”、“次日达”和“隔日达”之初,价格远高于国内其他快递企业,令更多客户“望价止步”。

  联邦快递中国区国内限时业务副总裁陈信孝昨日表示,此次调费并不改变联邦快递在中国的发展策略和目标客户群,业内人士指出,联邦快递此次行动,必将对民营快递企业产生不利影响。“民营快递多以以低价和灵活服务在市场占据份额。现在联邦快递以更低的价格将对其形成极大的竞争。很多市民在相同的价格下肯定会选择国外快递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