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业绩迷雾掩饰减持 高新张铜高管“玩火”

   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高新张铜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证监局立案调查了。究竟是什么事情,使得江苏证监局开始关注这家在中小板上并不起眼的公司?

  记者在调查之后发现,高新张铜在信息披露问题上显得有点“与众不同”。

该公司去年三季报中的去年全年业绩预计,与实际业绩有较大出入,而今年一季报中预测的今年上半年业绩,与昨日公司披露的业绩修正预告也有非常大的出入。

  修改业绩预告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中是常见的事,但是像高新张铜那样一再更改公司业绩预告,而且实际业绩与预计业绩相距甚远的上市公司,并不多见。而更重要的是,在实际业绩与预期业绩相比均大幅下降的情形下,伴随着的是公司高管不断地高位减持。

  在高新张铜2007年的三季报中,高新张铜表示,公司“本着审慎原则”预计上市公司2007年全年经营增长幅度小于30%。今年2月28日,公司披露了一份符合“预期”的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4420万元。

  然而,事实却与预期以及业绩快报大相径庭。高新张铜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巨亏1.79万元。高新张铜本约定今年4月26日披露年报,但是直到当天,也没有拿出一份业绩修正预告来。公司选择推迟发布年报,4月28日,公司的业绩修正预告出炉,次日公司便披露了一份巨亏年报。这种业绩“大反转”的预披露方式,在上市公司中应属罕见。

  值得注意的是,从2007年10月公司发布三季报开始直至今年4月公司业绩“大变脸”,高新张铜的高管一直在逢高减持。

  早在2006年10月高新张铜上市之初,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就明确表示,公司的几位持股高管所持股份有1年的禁售期。而这部分限售股的上市时间,恰恰就是2007年10月之后,与公司去年发布三季报的时间差不多。

  高新张铜的一份权益变动书,披露了公司高管郭照相减持的全过程。

  时任高新张铜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的郭照相,分别于去年12月11日、12日以及今年的3月6日、3月7日,抛售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合计减持224.5万股,出售价格均在10元/股以上。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6日、3月7日的这两次减持,发生在业绩快报披露之后5个交易日内、年报正式发布的一个半月以前,这一减持时机的选择真可谓精妙,出售股票不仅股价较高,而且还能谨慎地避免信息披露前的禁售期。

  此后,4月28日公司突发业绩巨亏预告,并于4月29日迅速拿出年报之后,公司股价就止不住地开始走低,截至昨日收盘,高新张铜股价已跌至4.27元/股,与高管两位数的减持价格已不可同日而语。

  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在披露年报的同天,高新张铜也同样披露了一季度业绩情况,并预计了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情况,但就在昨天,公司又一次推翻了这一预计。在修改公告中,公司将上半年预亏1000万元改为预亏7500万元左右,也同样是一个幅度不小的调整。而高新张铜现任的、前任的高管们,由于持股已低于5%,也就不再需要披露其间的减持情况了。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