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能源股:政策扶持 前景广阔

  A股市场继续大幅度下挫,盘中几无做多热点可言,受油价在上周末继续冲高创出新高的刺激,新能源板块的龙头股获得了活跃资金的青睐,沪市川投能源力诺太阳,深市远兴能源等个股,均有不俗的表现,由于传统能源价格轮番上涨至今仍不见拐点,因此就热点炒作而言,新能源股后市必然还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众所周知,传统能源均属于不可再生资源,人们越加速开采其拥有量必定越来越少,直至消耗完毕,而我国的人均能源储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7,人均石油储量更是只有世界1/10。所以开发利用新能源就显得尤为重要。

  二级市场上,由于政策倾斜、市场前景较好等因素,市场资金原本就比较喜欢炒作新能源,从2005年行情起步不久该板块就时不时成为炒作资金关注的对象。多次成为强大资金运作,推动市场大涨的主力品种,当前高油价与政策因素,使得新能源已经逐渐告别概念时代,进入了实质性盈利阶段,该板块从长远来看必然还有波澜壮阔的大行情。

  从技术上看,本轮调整中做空者无视上市公司之间的差异,无视各公司间盈利能力、业绩以及未来的成长性的区别,而是一路疯狂杀跌,这为有眼光的价值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买入机会。具体品种方面,风电设备、多晶硅产业、煤化工、节能材料等值得关注,操作上极具耐心的投资者已经迎来较好的机会,但是对于波段操作或者短线操作的操作者而言,当前市场下降趋势仍未改变,建议谨慎参与追涨与抄底行为,其中大幅下跌之后的龙头品种是首选。

  (杭州新希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