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方集团否认“内乱”张宏伟续任董事长

  每经记者任思强发自上海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称,“500余名东方集团的中小投资者要求张宏伟辞去集团董事长一职”昨日,东方集团(600811,SH)证券部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事件只是“有人在网上散布谣言”。


  昨日,收大盘下挫影响,东方集团收盘价为7.39元,下跌3.90%。

  “没人明确要求张总下课”

  6月30日,在东方集团于哈尔滨市召开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张宏伟以超过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0%的赞成票,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位。公司发布的公告中称,本次选举采取累积投票方式。

  但仅仅两天之前,一名自称“陈依依”的东方集团股东还通过相关媒体表示,将聚集500余名东方集团中小投资者近2000万股份,以东方集团违反股改承诺为由,要求张宏伟辞去东方集团董事长一职。

  昨日,一位公司内部知情人士透露,30日当天“陈依依”确实参加了股东大会。“但他们在会上只提出一些问题,张总都做了一一答复,事后双方没有什么异议。”

  而对于“陈依依”此前对东方集团提出公开公司目前所拥有的全部资产和最近3年来的所有资产详细交易情况;修改目前的《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投资或累计投资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公司必须对外正式公告等要求,上述人士表示,“他们根本没有提出过,也没人明确要求张总下课,他们很支持张总。”

  据大智慧软件反映,东方集团涉及交通设施概念、沪深300概念、股权投资概念、注资承诺概念、参股金融概念、整体上市概念等板块。不仅有资产注入矿产,还参股金融、控股锦州港,控股东方家园以及涉足网络教育、房地产业务。

  股票被暴炒遭致股东抗议

  此前有报道称,在股改承诺落实的问题上,东方集团以及张宏伟的做法一直被中小股东抗议。2007年8月,东方集团为筹划银海金业进入上市公司,停牌一月有余。不料复牌后,连续两个跌停,股价从历史最高点41.72元一路狂泻至目前的7元左右。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东方集团大股东东方实业已经承诺,在2008年下半年完成股改后的12个月内,注入金融或能源、矿业类优质资产。业内分析人士称,东方实业将以此次注入矿业资产为契机,继续扶持东方集团矿业行业的发展。但另一方面,到目前为止,公司方面仍有大量与公司未来主业不符的产业没有清理、卖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东方集团召开股东大会选址在哈尔滨市,但并没有开通网络投票系统。从而也引发了东方集团的中小投资者的联合维权。

  对此,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哪个文件规定必须开通网络投票系统,而且这个开通起来也很麻烦。所以公司选择了累积投票制这样的选举。”

  “网络上这么说的人,可能是出于其他想法。”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并不会因此影响公司的正常业绩。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依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