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辽宁出版集团 “整体上市”接近完成

  2008年6月30日,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601999.SH,下称出版传媒)董事会通过了数项决策,包括受让控股集团旗下3家出版社、与2位自然人分别合资成立书业公司。

  出版传媒此次受让完成后,其控股股东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出版集团)的整体上市接近完成,仅存1家出版社有待注入上市公司

  为提升公司图书选题策划、发行能力,出版传媒此次选择与2位知名策划人合资,成立图书策划公司,以51%的“微弱优势”控股,并接受2人选择“资源出资”方式入股。

  “整体上市”接近完成

  据出版传媒董事会有关人士介绍,出版传媒本次增发中,受让的3家出版社分别为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少儿社)、春风文艺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春风社)和辽宁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音像社),均系出版集团全资子公司。

  其中,少儿社账面价值约1990万元,评估价值约2204万元,增值率约10.8%;春风社账面价值约225万元,评估价值约305万元,增值率约35.9%;音像社账面价值约291万元,评估价值约288万元,略有“贬值”。

  作为第一家编辑业务与经营业务打包上市的传媒公司,出版集团旗下原有11家出版社,2007年年末上市时,其中5家被置入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新闻出版总署在给国务院的《关于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境内上市有关问题的情况报告》中,针对上市时保留在出版集团的6家出版社,初步同意了转让给上市公司的计划。

  上述文件显示:“除辽人社和民族社之外的出版社,可以在条件成熟时通过增发或收购等方式并入发行人”。因此,4家出版社的转让“应不存在政策审批障碍”。

  此次受让3家出版社后,出版集团基本完成了整体上市,仅留辽宁教育出版社由集团持有,有待注入上市公司。

  出版传媒董事会有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如上市招股书所述,该社的受让将“在条件成熟时”再进行。

  知名策划人“资源出资”

  与上述议案同时被通过的,还有两家合资子公司的成立议案。

  出版传媒的子公司万卷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万卷公司)将分别与2位自然人合资,成立两家书业子公司。

  其中,万卷公司与“自然人、国内颇有成就的知名出版策划人”路金波合资,经营辽宁万榕书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万榕书业”)。

  路金波即知名网络写手“李寻欢”,曾参与创办网站“榕树下”,并任副总经理、总编。2000年开始其出版生涯,签约过王朔、韩寒、安妮宝贝等作者,并运作过《一座城池》、《莲花》等多本畅销图书。

  万榕书业的经营范围包括图书选题策划、图书发行、版权贸易、影视制作、互联网发行等多项业务。

  万卷公司与“自然人、国内颇有成就的知名出版策划人李克”合资,经营智品书业(北京)有限公司(下称“智品书业”)。

  根据公告,李克擅长中华传统文化国学经典类图书选题策划、营销和文史类细分图书市场开发,策划过《家藏四库》、《世界通史可以这样读》、《中国历史可以这样读》等畅销图书选题。

  智品书业的经营范围与万榕书业有一定重叠,不仅包括选题策划,此外还有图书、期刊、报纸、电子出版物的批发、零售。

  万榕书业和智品书业的注册资本分别为2000万元、2040万元,万卷公司均以51%控股,2位自然人则各占49%股权。

  出版传媒董秘费宏伟向本报记者透露,2位自然人均以“资源出资”的方式入股,并未直接对合资公司现金出资。

  不过,2位合资者也有相应承诺。他们承诺完成合同规定的三年内营业收入额和利润额,如果未能完成规定的年度经营指标,同意从其按股份取得的收益中等额扣除,作为对万卷公司的补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榕书 | 路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