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水务:基金信心足有承接 宝姿:组合营获看好

  美股道指经过上周急挫后,周一的反弹力度依然欠奉;此外,近期积弱的内地股市也未有起色,港股昨日假期休市,上海A股又跌逾3%,其他亚洲区股市亦表现不济。在全球经济面对通胀升温及增长放缓的困扰,股市将是易跌难升。
技术上,恒指21,700点支持位会再受考验。

  中国水务(0855)股价于周一大幅波动,一度跌穿2元,但其后回升,全日波幅近14%,收市报2.3元,升6.5%,成交量亦大幅上升,此股股价近期于2元至2.1元位置出现明显支持,技术走势亦转佳,投资者可以留意。

  中国水务属于转型股,06年出售电子业务之后,便集中火力发展水业,集团主要经营城市自来水生产与销售业务,亦有经营污水处理厂,主要为城市河水收集处理及排放业务。其实污水处理业务并不是集团的主要盈利来源,反而供水业务的利润却非常可观,收购污水处理厂目的有二,第一,改善与地区政府的合作关系,从而争取地区的供水业务。第二,内地水务有利润管制,与香港两电的利润管制相似,透过收购可增加集团的资产值,从而扩阔利润基数。

  中央一直大力推动环保业务,对环保问题非常重视,污水处理是众多环保项目中的一个重点,故此,水务股都是国策受惠股。而且于大市偏淡的情况下,水务股的防守性会较强。

  截至07年9月底,中国水务半年纯利2.1亿元,按年大幅上升13倍,若扣除股票投资收益,集团核心纯利为3136万元,按年升1.09倍,由于集团的整体供水网络数目大增,故期内营业额急升5.08倍至3.75亿元。

  近期中央对油价及电价都作出了调整,中国要把节能减排纳入宏观调控的重点,相信水价都会持续上升,对中国水务将来的盈利有帮助。集团一向的拓展方针是通过收购合并去急速扩大市场地位,早前透过其控股70%的惠州中水水务发展,收购了三只公司各70%权益,三间公司主要在广东省惠州市从事原水、自来水及净化水供应、供水网络工程及污水处理业务。是次交易可让集团扩展其水供应及污水处理业务。

  西京投资管理(AtlantisInvestment)对中国水务充满信心,此基金由中国基金界的「赚钱女神」刘央管理。西京于中国水务不断下跌时多次增持其股份,本年中国水务股价反覆下跌,基金却越跌越买,分别于4.4元、3.1元、2.5元及最近的2.7元多次增持,最新持股量已经增至20.16%,尽显基金对此股信心十足。(现价2.3元)

  宝姿组合营拓内地获看好

  德银及瑞银同时看好宝姿时装(0589),宝姿刚与独立等三方签定协议,共同成立合营公司以在中国运作VivenenTam业务,而宝姿将占合营公司58%权益。两间大行对此消息都持正面意见,认为宝姿与VivenenTam组成合营公司,于内地经营品牌业务,将可创出双赢之局。德银及瑞银都给予宝姿「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是24.2元及23.91元。(现价22.3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