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油价上涨 经济节能车型将成今后汽车消费主流

  有史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油价上涨,带给经济型车市的震荡,远比其它细分市场来得更猛。就在前途未卜的惴惴不安中,重庆的经济型车的卖家们正在经历油价飙升后的第一轮“观察期”。

  对于油价上涨带来的消极影响,从厂家到经销商都早有心理准备,而大多经济型车的卖家,却期望通过油耗测试,进一步坚定他们的促销信心。
此前,包括东风悦达起亚、东风雪铁龙等汽车品牌,就不约而同加大了对旗下经济型车型的推广力度,如出一辙的说辞中,都着力凸显各自产品的节油卖点。

  其中,东风悦达起亚借着刚刚结束的“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的契机,大肆吆喝起赛拉图欧风等主力经济型车的节油性能。直接与消费终端打交道的经销商们,近段时间显得特别谨慎。百事达神龙公司总经理梁弋就表示,虽然油价上涨使得经济型车“排量小、油耗低”的强项有了用武之地,但不容忽视的是,经济型车的消费人群往往更在乎用车成本,面对油价飙升的压力,他们的承受度显然无法和中、高级车的消费者相提并论,因此反而更易持币观望。据他介绍,油价上涨以来,虽然该店成交量还暂无变化,但日平均到店人数已较此前降了3成以上。

  对于人气的流失,中汽西南凯旋公司总经理彭松表示,不会因暂时的市场波动而看淡经济型车的市场前景,购买节能环保使用经济的车型,肯定会成为今后汽车消费的主流。(吴键)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