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纺织品出口退税传本月回调

  数据显示

  今年以来我国纺织服装的出口增速持续下降,尤其是服装出口,5月出口总额仅为85.9亿美元,同比增长1.1%,创今年增幅新低。根据海关公布的数据,今年1~5月,广东纺织品服装出口115.1亿美元,同比下降15.7%,与去年同期24.6%的增速相比大幅回落40.3个百分点。

  本报讯 (记者杜娟)记者昨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税率回调政策获得突破性进展,决策部门已通过并将“待机出台”此项政策。此前业界传闻将纺织品出口退税率上调两个百分点、服装出口退税率上调4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待机出台”的含义来看,国家很可能选择本月中下旬出台此项措施,因为二季度乃至上半年的纺织服装出口数据甚为关键,倘若政策真要调整,同样二季度数据密集出台的7月份将是政策出台的时间点。

  服装出口增幅再创新低

  对此,广州市外经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最近商务部外贸司在广东进行调研的情况看,出口退税回调很有可能出台,“因为过去商务部最关注顺差问题,但今年以来都在关注出口走势,询问广东的纺织品出口下半年能否保持增长。”

  今年以来我国纺织服装的出口增速持续下降,尤其是服装出口,5月出口总额仅为85.9亿美元,同比增长1.1%,创今年增幅新低。

  对于困境中的纺织业来讲,调整出口退税是否有效呢?天相投顾研究员于化海认为,纺织服装行业出口退税率公布的时机,需要根据今年上半年行业的业绩情况来决定是否出台相关政策。但出口退税率回调政策对出口型的企业是福音,能带动纺织服装企业回暖。

  联合证券研究员汪蓉则表示:“出口退税回调,出口企业所面临的压力将因此得到很大缓解。”但她认为,回调出口退税率更多是一种鼓励信号,给出口企业缓冲的余地,估计接下来成本上升的幅度依然大,出口企业在接单时还需谨慎。

  不能企业一叫苦政策就调整

  但也有人认为,回调退税不利于纺企的产业升级。国金证券研究员张斌表示:“不建议上调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率”。张斌说,行业整合已经谈了很多年,现在行业整合一加速,企业一叫苦,政策就改变,政策的随意性太强。若仅仅为了就业的话,那么最多服装上调,而纺织品不应该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