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蓝筹砸盘成惯例 沪指地量勉强收红

  中小盘股表现可圈可点 通信、农业、网络类股持续活跃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周二招商银行跌停砸盘导致股指破位的情景再度上演。昨日午后,中国平安跳水封上跌停,诱发蓝筹股大面积下挫,在个股普涨格局中将沪指早盘反弹成果悉数吞噬。

尽管中小盘股近期开始活跃,但沪市连续三个交易日不超过450亿的交投水平也显示出市场做多热情的极度萎靡。

  昨日沪深股指分别以0.17%和0.16%的微小涨幅高开,惯性下探后受个股普涨推动震荡走高,网络游戏、通信、供水供气、农业股等板块早盘领涨,石化双雄也有所企稳,沪综指一度探上2700点,但金融股仍旧颓废,银行类、券商板块早盘一度领跌,牵制了大盘的反弹幅度,早盘沪深股指分别以1.58%和1.57%的涨幅收出小阳。

  午后做空力量再度取道权重股砸盘,中国平安从早盘0.61%的跌幅持续杀跌,尾盘被大抛单封上跌停,中国人寿受影响盘中一度跌下7.50%。而中国神华中国太保工商银行海通证券等个股也纷纷杀跌,拖累上证综指再度将调整新低刷新为2627.90点,最终收出阴十字星,深成指表现稍强,小幅收红。

  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抛出中国平安金额前五名中有四个机构席位,合计抛售超过5亿元,但同时也有三个机构买入合计约2.6亿元。该股收盘价43.04元距历史最低价仅剩0.43元。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651.73点,涨0.12点,涨幅为0.00%;深证成指报9162.14点,涨65.17点,涨幅为0.72%;沪深300指数报2699.60点,涨1.25点,涨幅为0.05%。同大盘指数相比,中小板指数表现偏强,中小板综指昨日盘中一度涨上2.50%,最终收涨0.97%。

  尽管指数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在交易个股尤其是中小盘股表现却可圈可点,昨日共有超过1200只个股红盘报收,下跌个股不足250只,不计ST股共有28只个股涨停,4只跌停,另有14只ST股由于补跌原因跌停。

  通信、农业、网络游戏类个股近几个交易日持续活跃,昨日上述板块整体涨幅均放上2.6%,供水供气板块领涨大盘整体上涨2.96%,此外电子信息、交通设施、运输物流、电力设备、医药、有色金属等板块也有不错表现。而券商、银行板块近期跌势不止,中字头个股也成空军主力,昨日煤炭石油、旅游酒店板块也整体小跌。

  值得注意的是,沪指上月25日反弹冲上2900点后,已经连放5根阴线,交投水平也一缩再缩,本周三个交易日沪市整体成交均不超过450亿元,昨日成交的445亿元也仅比周二略微放量,深市交投也连续三天不足230亿元。

  持续地量交投一方面显示出市场做多意愿极度萎缩,一方面也显示出目前的点位下市场套牢盘众多,惜售心态明显。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日石化、地产、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轮番砸盘对市场起到较大压制作用,后市若没有实质性政策推动,大盘弱势格局暂时难以扭转,尽管由于超卖严重,股指短期内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但弱市振荡寻底的主基调仍然不变,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控制好仓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