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虎与微软重回谈判桌?并购行动似再度出现转机

  中新社纽约七月二日电(记者魏?)七月二日,微软与雅虎间的并购行动似再度出现转机。据美国媒体报道,微软将与其他数家公司联手收购雅虎,并最终取得雅虎的搜索引擎业务。这一传闻令跌至低位的雅虎股价当天逆势上扬,二日开盘时涨幅一度高达百分之八。


  自六月十二日雅虎宣布中止与微软之间的收购谈判,这已是第二次传出双方将重回谈判桌。正如外界所猜测,宣布中止谈判“并不意味着这场资本游戏结束,目前只是处于攻防战的一个战役而已”。

  据称,微软已经与时代华纳、新闻集团及其他公司进行磋商,希望在它们中找到合作者共同收购雅虎。

  如这一传闻属实,雅虎可能面临它最不希望的一种结果??被分拆。微软一直希望收购雅虎的搜索引擎业务以对抗谷歌,而对雅虎的其它业务则不这么热衷,因此微软的合作者将接受雅虎剩余部分的业务。

  反观雅虎,其创始人杨致远目前因拒绝微软收购陷入信任危机,人们甚至已在猜测杨致远被迫卸任后的继任者人选。几天前,愤怒的雅虎投资者公开推动微软以每股三十到三十二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百分之三十三的股份,而不是以每股三十五美元收购六分之一的股份。

  尽管一个月前阻碍微软与雅虎的主要原因??双方的互相猜疑仍然存在,但目前看,主动权开始倒向微软。面临信任危机、人才流失、股价大跌多重压力的杨致远,恐怕不会像上次那么有底气。

  目前,雅虎与微软官方都还未对传闻作出回应。尽管比尔?盖茨在宣布退位前曾表示,“我个人认为,微软收购雅虎公司是不可能的”,但很多人相信,微软和雅虎最终能谈成这桩买卖,而这可能改变整个互联网战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