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就业人口数剧减 计划裁员数飙升

  6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降幅为2002年11月以来最大、第二季计划裁员人数为2005年第四季以来的最高季度总数。在经济增长非常弱的情况下,就业人数还在下降,美联储会因此在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

  本报综合报道 在一系列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后,美国昨日公布了6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数据。

该数据令市场极为失望。

  6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也很弱

  据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发布的报告,美国6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减少7.9万人,降幅为2002年11月以来最大。而5月份民间部门就业人口数据为增加2.5万。此前,接受调查的31位分析师预估,6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数据为减少2万。最终数据明显低于分析师预计。

  对此,WACHOVIA SECURITIES资深分析师GARY THAYER表示,“6月ADP报告提供了又一项疲弱的就业指标。看来在经济增长非常弱的情况下,就业人数还在下降。这表明,周五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也很弱。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可能因此在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

  金融业计划裁员人数排首位

  相对而言,同日公布的6月美国企业计划裁员人数稍微好于5月。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美国企业计划裁员人数较5月的29个月高位减少21%,但较去年同期则要高出47%。

  报告称,6月美国企业计划裁员人数从5月的103522减少至81755,上年同期为55726人。第二季的计划裁员人数总计275292人,为2005年第四季以来的最高季度总数。

  金融业的计划裁员人数今年连续第三个月排在首位,因信贷危机仍在发挥负面影响。金融业6月计划裁员19227人,接近裁员总数的24%,超过政府/非营利机构以及电信业的裁员人数,这两个类别6月的裁员人数均不到11000。

  “金融业的裁员规模依然很大,但现在我们看到其他与楼市无关行业的裁员人数也在增加,主要是因为油价高涨增加了企业负担。”Challenger的执行长John A. Challenger说。他还称,汽车行业第二季的裁员人数较上一季增加了两倍,电信业的裁员规模扩大了191%,电脑和运输行业裁员人数较第一季的增幅接近115%。

  “但在经济走软之际,裁员波及范围并没有像我们预计的那么广泛,自去年8月经济开始下滑以来,零售业、工业品和消费品制造业的裁员情况都比较稳定。”Challenger表示。 (金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