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信银行:低价商行 扛起反弹大旗

  今日大盘在击破2600点关口后开始强劲反弹,市场成交量也迅速放大,短线反弹有望延续,而金融板块作为短线杀跌的重灾区,在急跌之后反弹要求十分强烈,投资者可以关注中信银行(601998),目前该股已经成为两市中股价最低的商业银行股,且市赢率只有10倍出头,在经过连续下跌后,反弹要求强烈。


  快速成长的商业银行巨头

  中信银行是一家快速增长并具有强大综合竞争力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以总资产计,是我国第七大商业银行;截至08年3月31日,本集团资产总额为10760.58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9899.99亿元人民币,公司存款余额8122.75亿元人民币,公司贷款余额6059.82亿元人民币,平均资产回报率(年率)为1.61%,平均股本回报率(年率)为19.70%;截至07年12月末,不良贷款总额84.92亿元人民币,不良贷款比率1.48%,拨备覆盖率达到了110.01%;资本充足率为15.27%,核心资本充足率13.14%;资本净额951.71亿元人民币。中信的回报能力不断提高,截止去年年底根据人民银行所发布的数据,该行总资产、总存款、总贷款的年复合增长率均高于国内所有A股及H股上市银行平均水平。随着净利润的快速增长,中信银行的回报能力也不断提高,2007年本集团总资产回报率0.97%,较上年上升0.4个百分点,权益回报率为14.30%,较上年提高0.88个百分点;08年一季度平均资产回报率(年率)为1.61%,平均股本回报率(年率)为19.70%。

  大股东实力强劲发展迅速

  中信银行控股股东--中信集团是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创办的我国首个实行对外开放的窗口企业,目前已经发展为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金融集团之一,“中信”品牌享誉国内外。

  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实施独具特色的零售银行战略,零售银行业务快速成长,部分归功于独具特色及有效的“三维四动”市场发展策略。同时公司信用卡中心发卡量快速增长,客户规模进一步扩大。中信银行还积极与外资银行的战略性合作,2007年,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本行与战略投资者西班牙对外银行(简称BBVA)在公司银行、零售银行、资金资本市场、风险管理、信息技术和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深了战略合作。

  绝对股价低超跌严重

  该股的绝对股价目前只有5元出头,是两市商业银行中最低的,其市赢率水平也只有12倍,二级市场上,该股累计跌幅超过60%,也是银行板块中超跌最严重的,有望扛起反弹大旗,值得投资者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