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成都公积金贷款买房政策3变

  ■最高贷款额度多了5万

  ■最低首付比例降为两成

  ■异地缴存者可在成都贷款

  成都公积金中心昨(2)日表示,中心正式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恢复发展扶持居民安居置业的意见的通知》,对使用公积金贷款额度、成数、年限以及异地贷款等内容作出调整。

其中,享受首付两成、贷款期限30年的临时政策,其截止日期为2009年12月31日。

  1变:贷款额度

  从最高25万调整为30万

  《通知》中明确,公积金中心将购房贷款最高额度从以前的25万元调整为30万元。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虽然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调整到30万元,但借款人的具体借款额度仍按以前的办法执行。该负责人解释说,按照《成都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单笔公积金贷款额度必须同时具备以下3个条件:不超过最高额度;不超过所购住房价值总额的70%;不高于借款申请人及配偶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限额。

  2变:贷款成数

  首付不低于三成调整为两成

  公积金中心根据《意见》的规定,将“首期付款金额不低于所购住房价值的30%”的规定,调整为“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这即是说,现在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可享受首付两成的政策。”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但对于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的期限和成数与商业性贷款保持一致。与此同时,在《通知》中,还将公积金贷款期限从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30年。

  3变:异地贷款

  异地缴存可在成都贷款

  《通知》中最大的调整可谓是: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也可在成都申请贷款购房。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中心还没有实现异地贷款,而在这次地震灾害后,为了让受灾群众能够尽快恢复生活,《通知》专门对此项进行了约定。

  而对于提交申请的格式,《通知》中进行了明确,其借款人公积金缴存证明的格式须由成都公积金中心统一制定,借款人可从成都公积金中心网站上下载,而表格的填写,需要由借款人所在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填写并加盖公章,以证明其公积金的缴存。

  □特别强调

  网上改时间 不享受扶持政策

  《通知》明确,凡是在《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恢复发展扶持居民安居置业的意见》文件实施前购买商品房,通过退房再购的方式(包括换名购买)改变网上签约时间的,不享受上述政策。而除此之外,对已通过成都公积金中心审批且目前正在办理个人贷款业务的楼盘,购房者有降低首付、延长年限、提高额度需求的,由开发企业提出申请,经成都公积金中心审批后,由受托银行与开发企业、成都公积金中心与开发企业签订补充协议。

  《通知》适用的范围包括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区(含高新区)及铁路分中心、14个管理部。

  早报记者侯林利

  □同步播报

  别去挤 公积金每月都能取

  早报讯 (记者 侯林利)每年的7、8、9月都是成都市公积金支取的高峰期,昨(2)日,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从去年起实施的公积金提取办法已经取消了每年6月30日结息日的限制,公积金每月都能提取,大家不用挤在高峰期提取。

  据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去年《提取办法》的规定,职工发生了住房消费,提取公积金的额度,不再限制于只能提取上年结息金额(即6月30日前账户余额),职工购建房和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可提取至住房消费行为发生上月的职工账户余额,这实际上是增加了职工的可提取额度。举例来说,如果你是今年2月份购的房,那么到明年的2月份就可以提取公积金了,不用再等到6月30日结息以后。这也避免了过去每到7、8、9月就会出现提取高峰拥挤不堪的情况。

  该负责人提醒说,提取公积金的职工只需准备好手续,一年之中任何时候都可凭还贷明细来提取截至上月结息后的公积金。同时,有联名卡与没有卡的职工申请手续一样,惟一不同的是,有了联名卡之后,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金额将直接转账至本人联名卡储蓄账户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