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英特集团董事长辞职 中化集团拒绝控股

  英特集团(000411.SZ)昨日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先龙因个人原因,辞去英特集团董事长、董事职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控股股东变化是王先龙辞职的主要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王先龙现年55岁,为英特集团实际控制人石化建材集团的董事长,担任英特集团董事长的任期为2005年6月至2008年6月。

  石化建材集团内部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王先龙已到任期,按规定也应换届选举了,而且中化集团控股之后,王先龙也将不再担任石化建材集团董事长。

  6月12日,中化集团与浙江省国资委签署协议,双方同意由中化集团对石化建材集团以现金加股权的方式增资7.5亿元。中化集团除支付现金4亿元以外,还置入了中国新技术发展贸易有限责任公司70%的股权作为对价。增资后,石化建材集团注册资本变更为14.7亿元。其中中化集团持股51%,浙江省国资委持股49%。

  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按照各方出资的多少,中化集团将派出三名董事,浙江省国资委派出两名组成石化建材集团的新一任董事会。

  据了解,石化建材集团中进入新一届董事会的,仅剩王水耀和王肖华两位高管,王先龙并不在内。而中化集团副总裁冯志斌将担任石化建材集团董事长。但最终的分工还未确定。

  该知情人士表示:“这要等中化以及石化建材集团双方验资完成之后才能进行,届时将正式确定。”据悉,目前中化集团已经验资到位,而石化建材集团尚未完成验资,交接工作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之中。

  此前,控股石化建材集团时,中化集团曾经公布了一系列后续计划,包括不会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或调整英特集团主营业务的计划,不会在未来12个月内与英特集团或其子公司进行重组,以及“没有改变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计划”。

  任届到期以及控制人地位的消失或许才是王先龙以“个人名义”提出辞职的原因。

  谁将是英特公司新一任董事长?该知情人士透露,冯志斌担任英特集团董事长的概率不大。“冯志斌现在是北京杭州两头跑,工作很忙,不会再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长。”

  上述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中化集团尽管控股了石化建材集团,但一直在尽量淡化其对上市公司英特集团的影响。“因为上市公司的行动需按照法律规范严格执行,中化想尽量避免其中的影响。”

  此前,英特集团也表示,中化集团成为实际控制人的局面并非有针对性的主动收购,中化看中的是石化建材集团在氟化工领域的优势。

  英特集团是医药流通企业,其主营业务为药品、中药材、医疗器械。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英特集团在浙江省内有着不错的资源。但这并不被中化集团“看好”。在控股石化建材集团第四天,中化叫停了使自己绝对控股的交易:

  6月17日,华龙集团收购华辰投资的协议被终止,前者是石化建材集团的子公司、英特集团的股东之一;后者是英特集团的另一大股东,拥有21.35%的股权。也就是说,中化集团原本有机会将自己对英特集团28.08%的控股权扩大到接近50%。

  对于这样的举动,这位业内人士表示“实在看不懂”。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先龙 | 冯志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