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投资需求或推高黄金价格

  “以美元来定价的黄金价格,在2008年前五个月,与2007年相比增长39%。然而人民币黄金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上涨了28%。”《黄金年鉴2008》中文版7月3日由世界黄金协会在京首发。年鉴的撰写方、英国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席菲利普?克拉普威克认为:“黄金价格下跌的状况在2008年不太可能出现,到2009年才有可能出现。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黄金的持续关注,将会维持黄金现价,并进一步推动黄金价格回到1000美金以上,而且2009年黄金价格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还在上升。”

  供大于求的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黄金市场的供应2008年可能出现的情况为:金矿产量相对于2007年水平会略有下降;官方黄金的销量预计将从2007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中央银行售金量协议签约国的销量将会低于之前的水平,同时其它国家会有小幅的购买。今年迄今为止,旧金回收供应量出现了显著的增长,预计今年旧金回收供应量在全球的数字有可能超过2006年的最高记录。

  因此,预计2008年的总供应量与去年同比将会略有升高。菲利普?克拉普威克说,现在黄金处于一个高位的水平,而且上升的势头很猛,但从供应的角度来看,却没有做出相应的回应。

  黄金的需求方面,尽管在2007年世界黄金加工的需求量同比增长近5%,但整个黄金加工的需求量仍然处于下降的通道,预计2008年黄金加工的需求量将有两位数的下降。不过,尽管客户购买黄金的量下降,但由于黄金价格不断上涨,购买黄金需要支付的整个交易费用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

  总体需求方面:首先,历史的高价和波动性相对黄金首饰需求继续产生重大的影响。其次,以电子产业为主导的其它制造业需求,将会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负面影响。由于现在生产商对冲账户中未平仓的已经很少了,所以今后套期保值的减持量将会非常有限。2008年,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依然会非常浓厚,而且这种兴趣可能会延续到2009年,而投资者的态度可以说对整个黄金价格的走势将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菲利普?克拉普威克表示:如果我们将金矿和旧金供应量同整个总加工量需求进行对比,会发现现在黄金市场事实上是一个供大于求的市场。

  或再创新高

  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对黄金价格的展望如下:中短期来看,黄金仍然可能处于较低的范围内,可能会保持850-870美元的低位。这样的价格水平将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它可以使得那些寻求抄底机会的投资者进入市场,也会鼓励制造商进一步补充库存。

  事实上,850-870美元是整个价格波动区间的低位,价格的上限大概在940-950美元左右。但问题是,这样峰顶的价格到底能持续多久?最近黄金的价格已经上升到了943美元/盎司。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我并不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黄金价格就能突破950美元的高位,但我认为随着未来几个月经济和政治形势的不断变化,很有可能,黄金价格将会有一个新的突破。

  现在的黄金市场由于制造需求的疲软是供过于求,这将会给投资者带来持续的负担。这种供过于求的现象将直接决定中长期黄金价格的走势,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黄金的理由可能会不复存在或者减弱,黄金价格也迟早会下跌。

  “尽管如此,由于现在投资者需求仍然处于上升态势,黄金价格下跌的状况在2008年不太可能出现,到2009年才有可能出现。与此同时,我们认为投资者对黄金的持续关注,将会维持黄金现价,将会进一步推动黄金价格回到1000美元以上,而且我们认为2009年黄金价格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还在上升。”菲利普?克拉普威克这样总结道。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