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呼吁重视发展中国家农业生产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3日电(记者尚绪谦刘秀荣)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3日指出,由于国际粮价居高不下,2007年全世界新增饥饿人口近5000万。他呼吁国际社会应高度重视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生产。

  迪乌夫当天在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召集的世界粮食危机研讨会上说,目前的粮食危机是国际社会长期以来忽视发展中国家农业造成的。
他说,1980年国际社会针对农业的发展援助占发展援助总额的17%,到2006年,这一比例下降到3%。而发展中国家对农业科研的投入只占其国民生产总值的0.6%。

  迪乌夫认为,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是通过提供种子和化肥等方式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农民提高粮食产量。他说,由于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猛涨,粮食不能自给的穷国去年粮食产量同比下降了2.2%,今年还将继续下降。

  他呼吁发达国家向粮食不能自给的穷国进行财政支持。他说,这些国家的粮食进口支出去年上升了37%,今年预计还将上升56%。

  迪乌夫认为,目前的粮食危机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其中包括世界人口增长和对农产品需求的上升,生物燃料生产和气候变化导致粮食供给减少等。此外,一些粮食出口国限制粮食出口以及期货市场投机行为进一步加剧了粮食供求关系的紧张。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乌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