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二季度基金整体遭遇净赎回

 王艳伟

  股市在二季度持续下挫,机构对市场前景的判断也越来越谨慎。在看似黯淡的市场前景下,已经有部分基金投资者开始不计成本地赎回基金。

  根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不包括新发基金在内,二季度里基金整体遭遇了净赎回。

计入统计的337只基金在一季度末时的总份额约为2.09万亿份,而到二季度末时减至2.04万亿份,净赎回超460亿份。

  其中,股票方向基金赎回量明显较大。股票型基金一季度末总份额共逾1.16万亿份,二季度末时这部分基金的存量总份额约为1.14万亿份,净赎回近162亿份。混合型基金则被净赎回近187亿份。

  但是,并不如市场预期的那样,这些赎回的资金会投向低风险产品。Wind数据显示,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同样出现净赎回。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在二季度末的总份额均较一季度末时有所减少,表明这两类基金在二季度也遭遇了净赎回。货币市场基金的净赎回量约为68.25亿份,债券型基金也被大量净赎回,约有65.62亿份。

  此外,一些在一季度里新成立的基金,也遭到了投资者的抛弃。如汇添富增强收益,成立时的规模为50.50亿份,而在二季度末时份额已经降至43.92亿份。广发增强债券的规模则从成立初的48.28亿份降至43.35亿份。

  新基金对基金业总体规模的贡献也很小。二季度共成立新基金35只,发行份额共271.73亿份,平均发行份额仅有7.76亿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