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债务人破产 北海港近亿债权恐难追回

  □本报记者 魏玮

  北海港(000582)公告,因其前实际控制人天津德利得集团有限公司破产,公司之前被德利得集团占用的资金可能出现高额损失,据公司估算被占用资金损失最多为9700万元;此外,公司对此前为德利的集团下属企业担保的6900万元能否收回也无法确定。

  占用、担保资金共1.66亿

  公司近日向天津市北辰区法院核实,该法院根据天津市天重新型铁合金有限公司的申请,已于2008年5月16日宣告债务人天津德利得集团有限公司破产。法院要求债权人在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向管理人书面申报债权,说明债权数额,有无财产担保,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

  天津德利得集团被法院裁决破产事项,涉及2007年10月30日广西证监局《限期整改通知书》认定的北海港被前实际控制人天津德利得集团占用资金9700万元及为天津德利得集团控制的企业担保6900万元问题,其中,北海港向北海仲裁委申请天津德利得集团和天津华深公司占用4000万元资金案件,北海仲裁委已经开庭审理,尚未裁决。

  天津农行南开支行向天津第一中级法院起诉北海港为天津德利得集团控制的天津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6900万元一案,天津第一中级法院已经开庭审理,尚未判决,公安机关正在侦查当中。

  仅计提2040万元坏账准备

  由于债务人破产,公司认为将可能导致其面临损失,具体损失需要根据仲裁机构的裁决,天津德利得集团当前的可分配财产,所有债权人申请的权益,及公安机关的侦查认定。

  目前,经公司估算,被占用资金部分的损失最多为9700万元,准确金额尚无法确定。而担保资金部分,由于公司为天津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6900万元,与天津德利得集团破产无直接关系,加上公司未能掌握天津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的偿债能力,因此无法确定担保6900万元是否存在损失。

  不过公告称,已经在2007年度审计中对天津德利得集团占用9700万元计提了2040万元坏账准备;但对担保的6900万元则未计提或有损失。

  公司表示,已经向政府、监管部门和司法机关报告,已采取了请求北海仲裁委尽快裁决及向公安机关报案等相应措施,尽可能最大限度地挽回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损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