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超卖券商看法谨慎 本周起基金或趁低吸纳

  累积下跌近五千点或现反弹浪

  港股近三个月来不断摸底,自5月6日高位录得26262点以来,恒指至今已累跌达4839点,成交亦持续萎缩。市场忧虑恒指在没有利好消息刺激下,本周将继续进行调整。不过,有分析员认为,恒指已接近完成摸底阶段,再下调空间有限,相信短期内恒指将出现反弹浪,惟本周的升幅不会太大。


  恒指上周五经过连跌两日后反弹,收报21423点,上升181点,同时主板成交减至501亿元。全周「埋单」计数,恒指已累跌619点。国企指数方面,上周五收报11225点,上升85点,惟全周累跌589点。不过,如从今年至今计数的话,恒指最高位在今年1月9日,当时恒指造27615点,至今则累跌近6192点之多。

  分析员称,港股上周不断下调,目前已出现超卖情况,故恒指再进一步下调的空间极之有限。与此同时,预期今周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召开的八国高峰会(G8),会后将会有针对压抑油价及信贷危机的联合声明,料市场气氛因此而改善。

  本周起基金或趁低吸纳

  从上周成交所见,目前市场气氛悲观,投资者大都抱观望态度,不愿入市。亦有调查显示,资金正不断从亚太区包括本港市场流走。分析员认为,目前不少优质股份的股价跌至非常吸引的价位,相信由今周开始将会持续有基金趁低吸纳,同时恒指亦有望反弹。

  东泰证券研究部联席董事邓声兴认为,恒指自上半年高位回落至今,已累跌逾5000点,超卖严重,再下跌摸底机会微乎其微。他预期,恒指在21000点至20500点间为其支持位,随后将可能出现反弹浪,有望重新挑战24000点水平,惟短期由于市况仍不明,投资者信心不足,相信今周反弹的幅度有限。他又表示,目前美元走强,其升势将有利压抑油价,间接利好市场气氛。

  分析员预期再跌机会微

  凯基证券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港股经过上周一轮调整后,恒指已喘定,今周的表现料有改善,并可能出现反弹浪。他说,八国高峰会举行在即,当中主要的议题包括有打击通胀及压抑油价等,如会后声明能提出有效方案,相信市场气氛会转好。

  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则称,本周除了八国高峰会外,周中开始美国将陆续公布经济数据,包括5月份消费信贷数据、上周油品库存数据、5月份贸易数字及6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等,如果有关数据结果理想,将有望刺激大市回升。他又表示,恒指经过多月来的调整后,已跌至严重超卖,所以如八国高峰会会后声明及美国的经济数据理想的话,恒指有望反弹。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