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重灾区恢复生产 什邡特产红白豆腐干日产3吨

  记者获悉,什邡市受灾最严重的红白镇已经基本恢复生产生活,一些特色产品也陆续开工生产,其中特产“红白豆腐干”日产量已达3吨。

  据介绍,约1万人口的红白镇是什邡市受灾最严重的乡镇,整个镇子被地震夷为平地,死亡1千多人,特色农业、矿业、旅游业等全部中断。

  6月初,受灾群众陆续回到镇上,开始重建家园。目前,茶叶厂、豆腐干厂、药材厂以及小型水电站都已经重新开工。红白茶厂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灾后他们回到镇子没几天就架起机器,开始生产“红白茶”。现在,工人们还和地震前一样,每天早晨五六点进山采茶,回来筛选、晾晒、加工。

  在以生产“红白豆腐干”闻名的红白但氏豆腐干厂,流水线上,工人们熟练地把豆腐放进坯子,压制、装袋、塑封,整个制作过程有条不紊。据生产厂长鹿真毅介绍,虽然部分储备原料毁于地震,但机器完好无损,6月6日开工后,目前的日产量已达3吨。“以前每天能发两辆车送货,现在路没有修好,只能发一辆车。”和鹿厂长一样,不少生产企业也都热切盼望着北京市援助重修的广青路能尽快通车。

  据了解,6月初,北京市两家公司全面接手修建广青路工程。目前,准备材料等陆续到位。前线指挥部透露,相关单位将力争在10月实现成绵高速到洛水镇部分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