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3000点下 产业资本仍疯狂套现

  ◆每经记者 毛晋楠 魏玉卿 崔丹

  随着大小非在2008年大规模解禁,产业资本们开始在二级市场上大规模减持。

  目前,市场已经跌至3000点以下,但是大小非们并未停止减持的步伐,根据最新的公告显示,仍有多家上市公司的大小非在二级市场上套现。

  鑫科材料 大股东再度套现

  鑫科材料(600255,收盘价4.60元)今日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恒鑫集团于7月3日通过上证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其所持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750万股给自然人袁清良,占公司总股本的3.89%,交易价格为4.45元/股,交易总金额为7787.5万元。

  早在今年5月23日,恒鑫集团就曾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51.72万股给自然人袁清良,交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7%,交易价格为6.83元。

  截至昨日,恒鑫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2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74%。其中有限售条件股1.28亿股,无限售条件股102.5万股。

  这也意味着,大股东几乎将能卖出的限售股全部抛售一空。

  青岛软控 大宗交易常客

  今年6月27日至今,青岛软控(002073,收盘价17.00元)的身影频繁地出现在深交所的大宗交易平台里。

  根据深交所大宗交易最新信息显示,青岛软控在7月4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成交117万股,占总股本的0.4%,成交价格为17.01元,成交金额为1990.17万元。买入方是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元市利州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方是华安证券交易单元。在6月27日和7月2日青岛软控也曾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分别成交143万股和118万股,成交价格分别为16.2元和16.7元,成交金额分别为2316.6万元和1970.6万元,并且在7月2日这天进入大宗交易平台的买方和卖方与7月4日相同。3次总计交易378万股,占总股本的1.33%。

  青岛软控是中小企业板的绩优股,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提供整套轮胎机械装备和软件系统的公司,早在今年5月份,公司就曾遭到第三大股东青岛高等学校技术装备服务总部的减持,共计减持284.46万股,减持平均价格每股20.9元,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

  如今1个多月过去了,大盘也从当时的3700点跌到了如今的2600点,青岛软控股价也从20元跌到现在的17元,股价的跌幅强于大盘。市场越低迷,大小非越在不断地减持。

  中体产业二股东减持1500万股

  中体产业(600158,收盘价25.72元)今日公布股份持有人出售股份情况公告,公司股东金保利亚洲有限公司(下称“金保利”)从2008年5月23日到7月3日止,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已出售所持有的公司股票1523.0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8%。

  目前,金保利仍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6029.975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25%。

  近期,中体产业在奥运概念热炒之下,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给金保利的套现带来了绝佳的机会,7月3日这天,该股大涨8.52%,而金保利也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了1.11%的股份,卖出价格为25.12元。

  兴业银行 连续遭减持

  兴业银行 (601166,收盘价25.15元)自本周以来连续5个交易日均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里,卖出方均出自于同一营业部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裕民路证券营业部,据统计,5个交易日共成交473万股,成交价均价为24.48元/股,成交金额为1.17亿元。

  自5月以来,兴业银行的大小非频频现身于大宗交易平台,而兴业银行的股价更是一路狂泄,从5月份至今,股价从41元跌至昨日的25元,跌幅高达39%。如此的暴跌环境下,产业资本仍然在不断地减持。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清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