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高盛:GDP和CPI增幅预计将继续回落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记者 石贝贝)高盛经济研究部门7日发布对于即将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GDP和6月主要经济数据的预测报告。该报告认为,GDP增长可能会继续放缓,CPI增幅可能会继续回落。预计6月份M2和本外币贷款同比增幅可能会分别回落至17.5%和15.3%。

  该报告认为,2008年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可能会从第一季度的10.6%进一步放缓至10.1%左右。由于2007年6月的年同比增幅和折年计算的月环比增幅分别高达19.4%和47.0%,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可能会从5月份的16.0%大幅下降至13.8%的低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可能会从5月份的25.4%微降至25.0%。同时,由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增幅回落,名义零售额同比增幅预计将从5月份的21.6%下降至20.9%。同时,进出口同比增幅可能会有所下降,贸易顺差预计在230亿美元左右。

  此外,CPI增幅可能会继续回落。CPI同比增幅可能会从5月份的7.7%继续回落至7.1%。食品价格同比增幅的回落是其中的主要原因。报告认为,如果政府能够坚持紧缩货币政策,那么CPI增幅应该会在下半年继续回落。同时,预计6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幅可能会从5月份的8.2%上升至8.3%。而高盛中国大宗商品指数(GSPCC,彭博代码:ALLX GSCP)显示,煤炭价格在最近几周持续创出新高。同时,油价也在6月份创下新高。

  对于货币和信贷供应等,报告预计,6月份 M2和本外币贷款同比增幅可能分别回落至17.5%和15.3%。估计商业银行在6月份发放了3000亿元左右的人民币贷款,第二季度实际人民币贷款额达到贷款额度(全年3.6万亿元限额的30%)。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