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6月叶菜最高涨七成

  作者: 赵安然

  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6月份广东省受强对流天气和台风影响,降水量超过常年同期的三倍,强降水对本地蔬菜的种植和收成有较大破坏,叶菜价格上涨明显,多数品种环比(和5月比)涨幅在10%以上,最高涨幅超过七成。

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预测,若7月份能持续天晴菜价将回落,但气象部门估计,7月中下旬有三次较大降水过程,并有一至两个热带气旋影响广东,农业种植可能会受影响。

  暴雨拉高全省叶菜价格

  记者昨日从省价格监测中心获悉,6月份广东油菜、芹菜、大白菜和圆白菜零售价连续三旬持续上涨,均价每500克分别为2.88元、3.02元、1.78元和1.87元,环比分别大幅上升73.64%、10.48%、23.95%和14.72%。瓜豆类蔬菜价格变化相对较小,但黄瓜、白萝卜价格涨幅较大。

  物价部门负责人分析,5月下旬以来广东地区强降雨天气持续,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甚至出现洪捞灾害,导致叶菜烂根、烂叶情况严重,许多菜农对种植叶菜持观望态度,导致叶菜上市量愈发偏紧,菜价上涨压力进一步加剧。部分瓜豆类蔬菜受持续暴雨影响出现烂花现象,减产亦十分明显,加上叶菜减产后瓜豆需求量大增,价格同样承受着较大的上涨压力。

  猪肉价格下跌空间有限

  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广东主要副食品市场零售价格基本稳定,其中猪肉价格略有下降,但由于生猪的养殖成本居高不下,支撑肉价持续坚挺。

  商务部近日也发布报告称,虽然盛夏使肉类消费下降,但生猪养殖成本增加,预计后期猪肉价格下跌空间有限。另外,受休渔期影响,水产品价格小幅上升。

  省价格监测中心预期,由于国际范围内油料油脂需求仍不断增加、供应紧张,国内种植和压榨成本有所增加,食用油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国内正处于食用油消费淡季,且市场上食用油供应充裕,食用油价格基本近期能维持在稳定水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菜 | 赵安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