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应对高油价

应对高油价 多家国际航空公司增收燃油附加费

  记者祝慧7月7日北京报道 记者从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了解到,自2008年7月1日起,斯里兰卡航空对所有航空票价开始收取燃油附加费。斯里兰卡航空公司表示,这一提高票价的决定是迫于全球燃油价格空前上涨所采取的措施。

  6月30号,纽约、伦敦两地油价双双冲破每桶143美元,创下盘中新高。而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7月1号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于6月30号创下每桶136.03美元的新高,远远超出六月初的约120美元,而在四月份,这一价格仅为每桶105美元。

  据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介绍,尽管根据不同的目的地,分为单程,短途,中程和远途,增收了从25美元至80美元不等的燃油附加费,但这只占额外成本的50%。据悉,与去年燃料占总成本的27%相比,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今年的燃料占公司总成本的52%。

  其实,早在此之前,很多国际航空公司都纷纷上调了燃油附加费。6月11日,美国航空公司宣布将国内多数航线的往返航班燃油附加费提高20美元至150美元。欧洲方面,德国最大的两家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和柏林航空公司当天也相继宣布提高燃油附加费。泰国航空公司也从6月25日起提高了国际和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涨幅最高达90美元。

  在高油价的逼使下,航空公司正遭受巨大压力。去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曾预计2008年航空行业的利润将创下96亿美元的记录。然而,考虑到当前的燃料价格水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最近又预计,2008年航空行业总的净亏损将在23亿美元到61亿美元之间。显然,如果燃油价格仍旧不稳定,这种情况最终将导致票价的重新定价。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