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资委: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丰硕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樊曦)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中央企业着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科技成就显著,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级奖励。

  统计显示,在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中,两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高级顾问闵恩泽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45家中央企业共获得77个奖次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部分企业还有多项科研成果获奖。


  其中,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6项、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58项。获奖数量及比例较上年略有提高,尤其是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中央企业的获奖比例由上年的45.5%提高到57.9%。

  在国家科技奖励的获奖项目中,中央企业主导完成比例逐年提高。2007年度中央企业获得的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4项为中央企业主导完成;获得的70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中,47项为中央企业独立或主导完成。中央企业独立或主导完成比例由2006年的54.7%提高到67.1%。

  此外,中央企业还有3748项科技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比上年增长了21.8%。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