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尹蔚民: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640万人实属不易

  高校毕业生达历史新高、影响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就业形势非常严峻

  在存在诸多不利因素的背景下,全国上半年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40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4%。该比例略低于此前两年同期。

  虽然今年上半年整体就业情况与去年基本持平,但今年顺利完成并超额完成既定目标的难度依然很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坦言,当前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创造更多新的就业岗位面临更大难度。

  7日,尹蔚民在人社部召开的视频会议上透露了上半年的部分就业数据: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40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的64%;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82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的56%;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77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的77%。

  此次会议并未公布最受关注的城镇登记失业率数据。根据惯例,人社部将在本月中下旬召开的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全部的就业数据。

  尹蔚民表示,就业总体情况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是在今年上半年遭受冰雪灾害、特大地震造成损失的情况下取得的成果,实属不易。

  从绝对数字上来看,今年新增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高了11万。但就完成全年目标的比例来说,今年上半年新增就业实现全年目标的64%,是近年来的新低。历史数据显示,2004年的比例是65%,2005年是66%,2006年是67%,2007年是70%。

  中国连续四年执行城镇新增就业900万的目标,2008年将这一目标提高到了1000万,城镇登记失业率的预定目标也由去年的4.6%降低为4.5%。

  尹蔚民指出,当前,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需要就业的青年达到历史新高。数据显示,2008年的高校毕业生将达到历史新高的559万人,比去年增加64万人。

  尹蔚民还表示,今年以来,中国连续遭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特大地震灾害、严重洪涝灾害等影响,造成大批企业停产、停业和个体工商户歇业,对全国就业局势带来影响。

  此外,尹蔚民说,影响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拉动就业增长,创造更多新的就业岗位面临更大难度,面临新的就业高峰的挑战,形势非常严峻,任务十分繁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蔚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