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曾晓安:支持秸秆能源化财政政策将尽快出台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8日透露,目前财政部正在研究支持秸秆能源化利用的财政政策,争取尽快出台。

  曾晓安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说,促进秸秆综合性利用对节约资源、促进农民增收和保护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
近期,财政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初步理清了秸秆能源化利用的新思路,即在保障适度还田和满足饲料需求的前提下,把能源化利用作为我国剩余秸秆综合利用的主要方向。通过财政补贴及税收优惠,引导农民收集剩余秸秆,通过现代技术手段将其转化为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清洁能源,变废为宝。

  此外,曾晓安也强调,我国发展生物能源和生物化工产业一定要在确保粮食安全基础上稳步推进,这也是国家发展非粮生物能源的根本原则。由于我国生物能源规模小,而且禁止再上新的粮食乙醇项目,将发展方向定位在非粮生物能源,因此不会对粮食安全和粮价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晓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