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山寨手机海外惹祸遭封杀

  据媒体报道,由于多部中国产手机共用一个IMEI(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导致这些中国产手机被巴基斯坦相关部门封杀,进而影响到所有中国产手机在巴基斯坦市场全部被停售。

  多部手机共用一个“身份证”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目前在巴基斯坦使用的中国手机出现了多部手机共用一个IMEI号码的现象,为此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PTA)根据客户要求停用某一个IMEI号码,结果造成数百名购买中国手机的用户通信中断。

  据悉,目前在中国国内并未启用IMEI防盗的功能,因此导致了许多山寨机克隆别人合法的IMEI序号也不会被发现,而且可以正常使用。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山寨机成本低廉,因此售价也比其他合法的品牌机便宜很多,因此不少山寨机在国内打击力度日益加大的情况下,纷纷进入国际市场。而此次在巴基斯坦惹祸的正是这些克隆了其他合法IMEI序号的山寨机。但这些山寨机却没想到巴基斯坦启动了IMEI序号防盗,因此一旦某个IMEI序号被锁住,导致了更多山寨机无法使用。

  业内担忧影响中国手机业

  据悉,目前整个中国手机产业都遭遇发展困局,在洋品牌的重压之下,包括波导、夏新等手机巨头纷纷开辟海外市场,但仍无法获得较大利润。国内手机厂商酷派手机总裁助理兼品牌总监刘东凯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事件对国产手机产业的打击可能很大。刘东凯认为,目前国产手机无技术优势,有的是低廉的价格,在洋品牌的冲击下,不少国产手机寻找海外市场,但山寨机的冲击会使得整个中国手机业蒙受损失。

  国内手机行业分析机构战国策分析师杨群则认为,国家应该加大对山寨机的打击力度,同时出台政策对国内手机产业进行规范治理,要从根本上解决山寨机给整个手机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什么是IMEI

  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IMEI):是由15位数字组成的电子串号,是每一部手机的合法“身份证”,在手机上按“*#06#”即可查看。而每一部合法手机只有一个全球唯一的一组号码,只有拥有合法IMEI的手机才可以在手机网络中使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东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