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电信正式加入CDG

   ⊙本报记者 张韬

  虽然联通的CDMA网络还未正式移交给中国电信,但中国电信已经开始积极筹备进入移动通信市场。在与CDMA终端厂商全面接触并筹建自主终端公司的同时,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日前还宣布,以董事身份正式加入了CDG(即CDMA发展组织)。

  中国电信明确表示,这一加盟是为了全面做好CDMA网络的运行和服务。据了解,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在制定全新的CDMA定制规范,为后续的定制采购手机圈定游戏规则,旨在解决C网手机偏高、产业链相对薄弱等问题。

  据悉,CDMA发展组织成立于1993年12月,是一个CDMA技术和网络方面的国际论坛组织,其宗旨是在全球推广应用3G CDMA系统。目前CDMA发展组织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降低CDMA手机的价格,让更多发展中国家用到物美价廉的C网手机。

  中国电信强调,在成为CDG会员后,将为密切跟踪CDMA技术发展方向和全球业务互联与运营商之间无缝漫游合作提供方便,积极推动CDMA业务的发展。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还于7月8日发布了一份人事变更公告。公告称,冷荣泉已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提出辞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职务。董事会同时宣布委任尚冰担任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杨小伟担任执行副总裁。

  这是本轮电信重组以来,中国电信内部首次发生重大人事变更。分析人士指出,尚冰和杨小伟则是从中国联通红筹公司发起筹建阶段起,就在中国联通内部担任高管职务,其中尚冰在联通的工作时间更是长达近20年。尚冰和杨小建分别出任新电信的COO和执行副总裁,体现了新电信在高层人事布局上对移动业务的偏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