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拜耳将用1年时间整合“白加黑”

  商报讯(记者肖玮)在几天前刚成功拿下东盛“白加黑”业务后,昨日,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拜耳”)中国区总裁康德首次在京发布最新战略。“拜耳计划用1年的时间完成对东盛"白加黑"等业务(现为拜耳医药保健启东分公司)的资源整合。
原东盛公司的销售队伍将被合并到拜耳的医药销售队伍中,大概在今年9月份我们会对外公布拜耳医药中国公司的全新架构。”

  康德介绍,去年拜耳医药保健在全球销售额达到148.07亿欧元,其中OTC(非处方药)业务占销售收入的17.8%。拜耳医药保健大中国区在2007年实现销售额超过3亿欧元,同比增长43%,是拜耳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但优越的数字却无法掩盖一个事实,那就是拜耳在中国OTC业务仅占全部销售收入的11%左右。“以往不够重视OTC业务,但我们正逐渐改变这种状况,”康德表示,这也是为何拜耳夺东盛所爱收购“白加黑”等资产的原因。

  7月初,拜耳正式接收了包括“白加黑”在内的东盛科技启东盖天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止咳及抗感冒类西药非处方药业务。由此,中国制药界最大金额外资并购案宣告完成。在收购了“白加黑”后,拜耳对其OTC业务明显信心倍增,“增强OTC业务是拜耳在中国的一大目标,以往我们在中国OTC市场上大概可以排到25位左右,在完成对东盛"白加黑"收购后,将能达到10名a左右,未来我们希望进入中国OTC市场三甲。”同时他也透露,“拜耳计划将"白加黑"药品卖到国际市场,目前正在几个国家进行市场调研”。

  但另一方面,会讲汉语的爱尔兰人康德也明白要想从“白加黑”业务中获得最大利润,拜耳首先要做到“得人心”。“在收购"白加黑"业务后,拜耳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如何得到员工的信任,”康德称,“现在他们的感觉一定非常糟,因为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去年在拜耳收购先灵后,我身为先灵中国公司总裁也有过同样的担忧。上周,拜耳的部分工作人员已首次到启东分公司和员工进行沟通了,将来拜耳会依照启东公司具体情况制定战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