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萨科齐:任内解决《里斯本条约》危机

  “掌舵”欧盟后首次正式演讲

  面对横亘在面前的两道难题??《里斯本条约》危机和气候问题,法国总统萨科在法国当选欧盟轮值主席国后的第一次正式演讲中,依旧秉承其一贯的强硬口吻,放出豪言称,将全力寻求在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内解决《里斯本条约》危机。

  萨科齐还称,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敦促欧盟考虑采取包括“贸易壁垒”在内的“更严厉的”标准。

  和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上法国人的失落以及索性提前“打道回府”形成鲜明对比,萨科齐昨日在欧洲议会慷慨陈词,表达了法国在未来6个月的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内的雄心壮志。

  “我们都负有重大的责任。”萨科齐在斯特拉斯堡向欧洲议会成员演说的开场白中称,“要将欧洲带出危机。”

  “首先,我们拥有制度难题。”萨科齐表示,他赞成“对于条约,采取议会批准而非全民通过的方式”。

  萨科齐希望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尽快就爱尔兰全民公决否决《里斯本条约》问题找出解决方案。萨科齐称,他将于本月21日前往爱尔兰,了解爱尔兰否决《里斯本条约》的原因,争取在10月欧盟首脑会议召开前,或12月底法国结束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前找出解决方式。

  萨科齐称他不想冒犯其爱尔兰人民,但他明确表示要有最后期限。“欧洲需要知道2009年欧洲议会选举是在《里斯本条约》之下还是在《尼斯条约》之下。”

  萨科齐同时对欧盟议会表示,另一个主要任务是应对气候变化,并迅速采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

  “我们是可能阻止灾难的最后一代人。”萨科齐请各个欧盟各国政府通过一个关于能源标准的政策,以便在今年年底实现减排。他表示,为了达到目标,甚至可以考虑贸易壁垒。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